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老人掩護 印尼看護13度盜領存款

雇用外籍看護的家庭越來越多,雖他們大部分都很正直,但仍有少數必須要提防。(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陳鳳麗攝)

雇用外籍看護的家庭越來越多,雖他們大部分都很正直,但仍有少數必須要提防。(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陳鳳麗攝)

2016/07/16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名間鄉有人家僱用的印尼籍看護FITA,分十三次帶看護的老太太及其印章、存簿去盜領六千元到四萬元不等款項,提款時常推著老人同行以降低櫃員戒心,在被主人發現後則連夜落跑。檢方提醒,老人財物和重要證件,還是應由家人代為保管。

名間鄉胡姓民眾五年前僱用印尼籍看護工FITA照顧母親,不到半年,FITA知道老太太有存款,開始偷拿老太太的存簿、印章分次盜領存款。

FITA從二○一二年一月中旬到六月中旬,共分成十三次臨櫃寫提款單領款,再偷蓋老太太的印章,而她為了不讓人起疑,多會推著老太太一起到金融機構,並以「老太太要提款,由她代寫單子代領款」的名義,分別提領現款,十三次中,最多是領四萬元,最少則為六千元,合計盜領了廿六萬元。

逃逸三年才被逮到

FITA成功盜領主人存款十三次後,到四年前六月中旬某個夜晚,胡老太太的兒子心血來潮,將母親的存簿拿出來看,才發現居然被盜領了十三次。追問FITA「是不是你領的?」,她沒有否認,但強調「錢都沒有了,已寄回家囉」,胡姓民眾打算隔日再報警處理,不料她凌晨就落跑。

FITA逃逸了三年才被逮到,南投檢方近日偵結該案,將FITA依竊盜、詐欺、偽造文書等多個罪名起訴。檢察官也提醒民眾,近年來報案指逃逸外勞偷竊的主人愈來愈多,老人家的財物像存簿、印章、身分證等重要證件,還是由家人代為保管較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