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評改中央審 車埕纜車案恐生變

廢校的車埕國小閒置校舍,原先縣府規劃作為纜車站,但面臨環評將由中央審查,恐出現變數。(記者劉濱銓攝)

廢校的車埕國小閒置校舍,原先縣府規劃作為纜車站,但面臨環評將由中央審查,恐出現變數。(記者劉濱銓攝)

2016/07/16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由縣長林明溱力推的車埕至向山纜車開發案,近期環保署函文指出,因環評法規變更,有關纜車開發案環評將交還給環保署;面對此一變化,地方議論纜車案恐胎死腹中,縣長林明溱坦言,環評法規改變,屆時若廠商無意投資,恐影響開發案進行。

由民間公司力麒建設向縣府提出促參案,以BOT方式建設營運纜車系統,透過在車埕國小閒置校區設置纜車站,中途經過魚池鄉武登村中繼站,終點站是日月潭向山,去年八月送件,十月送交環保局初審。

林明溱:取決於廠商意願

近日中央函文表示,今年起有關纜車開發案都須由環保署做環評審查,去年送件的車埕案因尚未實質審查,仍應交由中央審查。

林明溱指出,如果經中央環評有很多問題出現,恐不利該案推行,但一切仍取決於廠商的意願。萬一纜車案推不成,廢校的車埕國小也不會閒置,將另作規劃。

觀光處:不代表不會通過

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該案係由民間公司主動提案,因尚未收到環保署來文,不知開發商如何評估,但縣府會協助廠商申請相關文件或補件,雖然環評審查權交給中央,但並不代表就不會通過,外界不須預設立場。

環保局長方信雄則說,環評不論縣府審或中央審,都會依照法令辦理,不因層級改變而有差異,只是該案局內已在初審,屆時轉由中央審查,開發商則須再一次面對相關行程程序,但無須太過悲觀。

針對此一變化是否影響投資意願,力麒建設則稱該案負責人出國,不予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