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漏稅、詐領補助 郭醫院院長緩起訴

員林市郭醫院涉嫌逃漏稅,總共花了1.8億元才換得檢方一年緩起訴處分。(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市郭醫院涉嫌逃漏稅,總共花了1.8億元才換得檢方一年緩起訴處分。(記者顏宏駿攝)

2016/07/16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員林市老字號的「郭醫院」,涉嫌從九十八年至一○三年間,以多種手法逃漏稅,逃漏稅金額高達九二二○萬元。另外該醫院成立的「希望基金會」還以假發票詐領政府補助的一二○萬餘元,全案檢方偵查終結,院長郭鐘添夫婦等人坦承犯行,郭得支付公庫六○○萬元,其妻支付八○○萬元,含院長夫婦二十名被告,總共繳交罰鍰七七○三萬元,以及緩起訴處分金一五○○萬元,全院上下總共花了一億八千萬元才換到檢方一年的緩起訴處分。

郭醫院逃漏稅手法五花八門,牽涉的成員包括院內職員、醫師和家族成員,檢方列出二十名被告。緩起訴書指出,郭醫院長郭鐘添身兼「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和負責人,他與擔任基金會會計的妻子,唆使下屬向配合廠商索取空白收據,再填入不實交易金額,以此方式向政府詐領補助款一二○萬餘元;又以上述方式捏造不實帳冊以逃漏稅,且製作基金會不實捐款收據,作為個人扣稅之用。

此外,郭醫院利用家族八個私人帳戶,再把醫療體系所得計入上述帳戶內,並串通一名藥廠業務員,把業務員向其他藥廠大量採購的藥品款項,列入郭醫院的帳冊內。

檢方偵辦時,所有被告均坦承犯行,另郭向國庫繳交六百萬元罰款,郭的太太兼會計支付八百萬元,含院長夫婦二十名被告,總共繳交罰鍰七七○三萬元,以及緩起訴處分金一五○○萬元,共花了一億八千萬元才換到檢方一年的緩起訴處分。

郭醫院曾風光一時,當年「大脖子」(甲狀腺機能亢進)流行全台,郭醫院的外科醫師超強,號稱「員林一把刀,割脖子不見血」,病人大排長龍,等著割大脖子,如今竟然逃漏稅,引起街談巷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