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狂颱 尼伯特災損逾40億元

縣長黃健庭昨天在議會報告尼伯特災損已達40億元。(記者黃明堂攝)

縣長黃健庭昨天在議會報告尼伯特災損已達40億元。(記者黃明堂攝)

2016/07/15 06:00

議會臨時會 縣長專案報告災情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縣長黃健庭專案報告災情,指百年狂颱對台東造成的財產損失超過四十億,毀掉一百萬棵樹,製造近四千噸廢棄物;府會同聲同推電桿地下化,縣府也要整頓違建及廣告物,降低未來風災風險。

毀百萬棵樹、製近4千噸廢棄物

台東縣議會為了解強烈颱風尼伯特造成的災損情形及受災民眾的急迫需求,特別召開第九次臨時會,昨天在開幕式中除聽取台東縣府和各相關單位有關災情報告外,今日赴各受災較烈地區實地勘察。

黃健庭感謝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關心台東災情,政務委員吳宏謀坐鎮台東調度協調中央單位,還有各縣市的支援,也提高救災效能,他也強調,台東縣政府絕非「擺爛」的團隊,經歷百年狂颱,短短一週就恢復市容,接下來將展開各項重建工作。

議長:補助流程 應從寬從速從優

議長饒慶鈴指出,目前受災民眾最關心的是房屋被吹毀政府能不能早日撥款補助,以及農作物災損補助的認定;她說,這次強烈颱風尼伯特帶給台東慘重的災害,政府勘災作業和補助流程,應認定從寬、申請手續從簡、辦理流程從速、補助則從優,讓受災的鄉親早日重建家園。

各鄉鎮市公所已受理農損申請

黃健庭說,全縣可見的財產損失比原本預估的廿八億元還高,目前逾四十億,其中農損十億元,鄉鎮市公所已受理災害申請,預計下週就可發放,讓農民盡快重建。

這次颱風造成電桿大量倒伏折斷,阻礙交通,也擴大停電,府會雙方都有共識,將推動包括離島在內的電桿地下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