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黑熊覓食 玉山將設告示、儲櫃鎖

近期台灣黑熊屢屢與人狹路相逢,為避免黑熊覓食與人發生衝突,玉管處將在山屋外設置儲物鎖扣,降低覓食誘因。(玉管處提供)

近期台灣黑熊屢屢與人狹路相逢,為避免黑熊覓食與人發生衝突,玉管處將在山屋外設置儲物鎖扣,降低覓食誘因。(玉管處提供)

2016/07/15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來台灣黑熊屢屢在山區出沒,並與登山民眾相遇,甚至發生搶食衝突,為此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將在黑熊經常出沒的東部園區增設黑熊告示牌,並在山屋外的儲物鐵櫃加裝鎖扣,除供食物保存,也防止黑熊覓食,而下個月也有三場黑熊教育講座,盼建立正確觀念,與熊和平共處。

玉管處表示,日前東部園區抱崖山屋,以及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向陽山屋都發生山友保存食物或廚餘處理不當,以致引來黑雄覓食,為防止類似事件發生,將在南安遊客中心、瓦拉米山屋設置防熊告示牌,山屋外的儲物櫃也會加設鎖扣,提供民眾食物保存,也避免黑熊與人太過接近發生危險。

規劃3場講座 宣導保育觀念

玉管處也說,目前園區大分地區被認為是台灣黑熊分布較密集的區域,同時也是黑熊野外族群長期監測的重要場所,因此在八通關日治越道東段的佳心、瓦拉米、抱崖、多美麗及大分沿線,遇見黑熊機率大大增加,為防止人熊相遇發生衝突,今年也規劃三場「從山林走向街頭」的講座,盼讓保育的觀念不僅止於登山族群,還能推及普羅大眾。

今年特別邀請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黃美秀研究團隊,於八月十九日在處本部水里行政中心、廿日在台中都會公園,以及廿一日於高雄都會公園各舉辦一場黑熊保育講座,盼透過宣講讓民眾了解黑熊保育,以及人、熊遭遇時應有的正確處置方式,讓人與野生動物能和平共處,報名至八月五日止,詳情可上網http://ppt.cc/6xyF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