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養地揩油 呂子昌父女否認

淡水區新市一路有一段、三段,但二段遲未徵收開通,居民出入須繞遠路,非常不便。(記者賴筱桐攝)

淡水區新市一路有一段、三段,但二段遲未徵收開通,居民出入須繞遠路,非常不便。(記者賴筱桐攝)

2016/07/14 06:00

〔記者賴筱桐、李雅雯/新北報導〕近年淡海新市鎮建案蓬勃,聯外道路新市一路一段、三段已開闢,唯獨二段未完成徵收,居民出入須繞遠路,交通不便。媒體報導,二段預定地是立委呂孫綾家族農地,新北市政府擬徵收一.三公頃闢路,但地主要求周邊十二公頃農地納入整體開發,挨批「養地揩油」;呂孫綾父親呂子昌否認。

淡水新市一路缺二段 外界指呂家是元凶

淡水區新市一路只有一段、三段,二段遲未開通,工務局一○三年橫跨公司田溪,在新市一路二段兩側重建雙溪橋,因道路不通成了「無尾橋」,外地遊客經常迷路,夜晚易發生危險,外界將矛頭指向呂家是阻礙道路闢建的元凶。

呂子昌:家族絕無要求市府買下全部土地

呂孫綾父親、前新北市議員呂子昌說,變更淡水都市計畫案(第三次通盤檢討)前送內政部營建署,針對新市一路二段預定地,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建議保留農業區範圍,「道路沒有開通,是中央單位、地方政府都在拖,怎會說是呂家反對?」

呂子昌表示,祖先在地方兩百多年,土地持分包含家族多人,盼以市價徵收農地闢路,但絕無要求市府買下全部土地,目前道路預定地周邊為住宅區,保留大片農業區是否符合都市景觀,政府需要思考。他談到,祖先留下的土地是長輩的事,扯上呂孫綾很奇怪。

呂孫綾強調,媒體報導和事實有出入,「標題太聳動,造成名譽上的傷害,對我和我們家的人都是不公平」,已找律師研擬處理方案。

工務局新建工程處長詹榮鋒指出,一○二年舉行地方說明會,多數地主反對一般徵收,提議把周邊農業區一併納入辦理整體開發,當時市府提出折衷辦法,地主先出借農地闢路,保留未來參與整體開發的權利,但未取得全部所有權人同意,考量道路開闢無急迫性需求,只能作罷。

城鄉局都市計畫科長謝惠琦表示,九十八年內政部都委會建議農業區保留,希望縣府考慮全區變更的必要性、道路系統關聯性,並評估開發效益與可行性後再討論,已研議農業區整體開發方式,尚未定案。

工務局在新市一路二段兩側興建雙溪橋,因道路不通成了「無尾橋」。(記者賴筱桐攝)

工務局在新市一路二段兩側興建雙溪橋,因道路不通成了「無尾橋」。(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立法委員呂孫綾(右)和其父、前新北市議員呂子昌(左)。(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立法委員呂孫綾(右)和其父、前新北市議員呂子昌(左)。(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