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 紅毛城、黃金山城入選

「紅毛城歷史場景再現」列入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第二階段計畫。(記者李雅雯攝)

「紅毛城歷史場景再現」列入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第二階段計畫。(記者李雅雯攝)

2016/07/14 06:00

〔記者李雅雯、楊明怡/綜合報導〕因應總統蔡英文文化政策亮點政見,文化部推文化資產新政策—「再造歷史現場」計畫,預計四年中投入六十四億元,活化各地方文化資產串聯,文化局所提「紅毛城」、「黃金山城」兩案皆納入第二階段計畫。

結合數位科技 形塑在地文化產業和觀光

「再造歷史現場」計畫強調整合各個文化資產「點」成為「線」和「面」,將古蹟、歷史建築和聚落納入整體空間治理策略,結合數位科技,再現土地和民眾間的歷史記憶,形塑在地文化產業和觀光。將由行政院文化會報成立後做跨部會整合偕同地方政府執行,預計民國一○五年至一○八年間中央政府投入經費四十七億元、地方政府配合款十七億元。

文化部初步核定第一階段推動十個地方政府所提十一案;第二階段則為其他十一縣市政府十三案。新北市文化局所提「紅毛城歷史場景再現」、「穿越時空看見黃金山城(礦業文化資產再現)」兩案列為第二階段計畫。

黃金山城計畫不限黃博 擴及水金九

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長蕭書周表示,以黃金山城來說,其計畫地域是擴及水金九,不僅是現有的黃金博物館園區,期間若涉及台糖或是台電的屬地,將需跨單位整合,詳細計畫和具體方案待文化部公布。

文化部表示,「再造歷史現場」自今年起執行四年,目標之一是活化四十五處古蹟、歷史建築、聚落或文化景觀,第一階段經部內外專家審查、初步核定的結果,公告十縣市十一案示範點。

包括新北市政府「穿越時空看見黃金山城」與「紅毛城歷史場景再現」在內,尚有十一縣巿政府的十三個提案,因專家審查建議進一步修正,文化部將就計畫目標、執行方式、跨域整合內涵、補助項目暨評選原則,向各地方政府詳細說明,並輔導提送修正計畫,再進行第二階段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