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打樁埋電纜 噪音「轟炸」新豐

「新崙~景碩二161kV線電纜管路工程」11日在新豐鄉新庄路復工,連兩天打鋼軌樁震響,吵到路旁居民「凍未條」!(記者廖雪茹攝)

「新崙~景碩二161kV線電纜管路工程」11日在新豐鄉新庄路復工,連兩天打鋼軌樁震響,吵到路旁居民「凍未條」!(記者廖雪茹攝)

2016/07/14 08:00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新竹縣新豐鄉「新崙~景碩二161kV線電纜管路工程」十一日復工,連兩天打鋼軌樁,吵得新庄路(竹六線)旁住戶受不了,昨天早上群起抗議;台電中區施工處回應,工程獲縣府核准挖掘道路,允諾會研議隔音技術及加強動工前的公告與溝通,盡量避免干擾居民休息。

昨天上午十點左右,大批鄉親聚集新庄路台電工地,縣議員鄭清漢、吳傳地、羅春蘭、代表會主席和代表們幾乎都到場。鄭清漢質疑,新庄路屬於都市計畫內道路,歸新豐鄉公所管,台電違法施工?台電則出示工務處養護科核准的道路挖掘公文;養護科也說,竹六線由縣府核准路權。

當地住戶不滿連兩天施工,嚴重妨礙居家安寧,老人家和上夜班的人無法休息,住一點遠的人也感受到噪音干擾,更擔心施工會不會造成房屋龜裂,要求台電加強防治措施。

台電人員解釋,考量正值暑假,十一日擇定靠新豐國中的新庄路段優先施工,開挖打鋼軌樁施作人孔擋土牆設備,約需兩天半時間,會將請承攬廠商研議噪音防治技術。

代表們則要求,工程採分段施工,會造成噪音等污染和交通不便,台電施工前應廣為通知住戶,加強與民溝通,不要一再勞動大家出面協調。重興村村長曾援智更批評,台電未提出施工具體配套措施,反而在會議紀錄上記載地方要求補償,與事實不符。

台電說,電纜管路工程約三公里長,總計將埋設十二座人孔,其中七座位在新庄路,每兩百五十公尺一座;新庄路人孔埋設及推管工程預估工期約五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