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捐樓梯升降椅 長輩體驗讚方便

羅布森企業捐三台彎曲型的樓梯升降椅給台中市,老人家體驗後直說方便安全。
(記者蘇金鳳攝)

羅布森企業捐三台彎曲型的樓梯升降椅給台中市,老人家體驗後直說方便安全。 (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14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方便弱勢家庭及非營利公共空間的身障者及老人上下樓,羅布森企業捐出十二台彎曲型樓梯升降椅,其中三台直接捐給台中市,另外九台則捐給台灣及離島,將採取抽籤方式;而羅布森十三日舉行捐贈三台升降椅給台中市的儀式,由副市長張光瑤代為受理。

羅布森企業十二年前開始經營樓梯升降椅的事業,今年捐出十二台彎曲型樓梯升降椅,由於羅布森是台中在地企業,因此特捐三台給台中市,其中一台設置在弘道老人基金會的福氣長青快樂學堂,另外二台則是捐給大里及沙鹿的民眾。

羅布森企業十三日在弘道的長青快樂學堂舉行「羅布森延伸自由,延伸愛,壹元傳愛,台中首站」的捐贈記者會,由張光瑤代表受理,而很多長者都在現場體驗,直說真方便,以後不用辛苦地爬樓梯了。

張光瑤表示,他跟羅布森總經理汪世旭認識很久,也都是扶輪社的社友,樓梯升降椅一台市價約四十多萬,十二台則約五百萬左右,不是小數目,相當感謝羅布森的愛心。

汪世旭說,會讓他用心投入這個產業,在於經營過程中遇到很多感人故事,曾有一位老媽媽因為無法爬樓梯,兒子特在一樓為媽媽興建了一間房間,讓媽媽吃飯不用上下樓,每天都是孩子及太太拿飯到一樓給媽媽吃。

老媽媽的兒子得知有樓梯升降椅後,立刻在家中裝了一台,當老媽媽首次坐著升降椅到客廳吃晚餐,忍不住痛哭,直說已好多年沒有到客廳跟家人吃飯。

另一個會讓汪世旭轉而自行研發生產的原因,在於幾年前,他到屏東與八十歲的老阿嬤談到樓梯升降椅的功能,老阿嬤雖覺得很方便,但認為一台要價九十萬實在太貴,她說,「九十萬在屏東可以蓋一棟房子」。

汪世旭便在六年前跟工研院合作,取得關鍵技術,四年前開始量產,價格更為平民化。

為了回饋社會,羅布森今年捐出十二台,除了三台已捐給台中市,另外九台則開放讓全國及離島有需求的弱勢家庭及非營利公共空間,全部採取抽籤,台中市也可以參與抽籤,而且中籤者,只收取象徵性的一元,更可享有終身免費的維修服務。

有意者可上臉書「羅布森樓梯升降椅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