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嘴潭人工湖土地徵收 農民憂價低

靠近草屯鎮土城里的溪段,未來是鳥嘴潭人工湖的取水口,目前該案進度延遲,還在進行土地徵收的前置作業「辦理土地分割」。(記者陳鳳麗攝)

靠近草屯鎮土城里的溪段,未來是鳥嘴潭人工湖的取水口,目前該案進度延遲,還在進行土地徵收的前置作業「辦理土地分割」。(記者陳鳳麗攝)

2016/07/14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烏溪鳥嘴潭人工湖工程計畫」進度延遲,目前還在進行土地徵收的前置作業「辦理土地分割」,依市價徵收土地,惟該區土地買賣的價格偏低,近八百農民擔心徵收價因而過低,擬向中區水資源局陳情。

規劃至今已七年的鳥嘴潭人工湖工程計畫,去年三月已獲國發會通過,經濟部預計從去年到一一二年,分兩階段推動完成,目前進度明顯延遲,程序只走到土地徵收的前置作業「土地分割」。

土地面積佔最多的草屯鎮北勢里,該里里長林武順表示,該里有二五○公頃的烏溪畔農地會被徵收,業主有七百八十多人,由於目前改以市價徵收,而該片土地已七年沒有買賣,前年起開始有人買賣,三年也只有三筆,地主出售的價格都偏低,因此七百多名農民業主擔憂政府的徵收價格也會低得離譜。

林武順說,這片土地是農民過去數十年種植農作物維生的土地,若徵收價過低,未來生活令人擔憂。此外,這裡還有十戶房子,最近才發現這些建地的地價也過低,而住戶幾乎是邊緣戶,拿到微薄的徵收費也無法買房子,未來無處可棲身。

該工程計畫去年四月正式由中區水資源局接手,據了解今年八、九月應該會再開一次說明會,而地方最憂心的徵收地價問題,農民打算在說明會前,先赴中水局表達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