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弱勢童配眼鏡 牛爸爸伸援手

夜光天使課輔班孩子最近收到新眼鏡,很開心上課時能夠看清楚黑板字跡。(記者陳燦坤攝)

夜光天使課輔班孩子最近收到新眼鏡,很開心上課時能夠看清楚黑板字跡。(記者陳燦坤攝)

2016/07/14 08:0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雲林縣婦幼關懷協會為夜光天使課輔班弱勢孩子配眼鏡,募款相當不順利,嘉義巿牛爸爸健康促進關懷協會伸出援手,免費幫他們驗光、配鏡,孩子最近拿到新眼鏡很高興,上課可以更專心。

33人獲免費驗光、配鏡

婦幼關懷協會開辦的夜光天使課輔班日前上課,參加課輔的弱勢孩子頻向協會理事長黃慧玲反應,看不清楚黑板寫的字,她意識到不少孩子可能近視,六月十八日安排他們驗光,結果北港、水林一百零八個課輔班孩子中三十三人需配眼鏡,都集中在中、高年級。

協會深入了解,發現孩子的父母忙於工作,沒留意小孩子視力退化問題,或是已發現,因孩子不想戴眼鏡而作罷,也有孩子雖配戴眼鏡,但家裡經濟狀況不允許,即使度數增加了也沒有重新配鏡,協會憂心孩子視力惡化,影響日後學習,決定發起募款,幫這些孩子配一副新眼鏡。

偏鄉資源有限,募款相當不易,協會義工歷經一個月奔波還是募不到足夠款項,牛爸爸健康促進關懷協會輾轉得知此事馬上伸出援手,孩子們最近收到新眼鏡相當開心,上課能夠清楚看見黑板字跡,孩子們的父母也感謝善心人士幫助,減輕家裡負擔;協會提醒家長,孩子視力仍需持續追蹤、檢查,這件事攸關他們的未來,不能輕忽。

黃慧玲表示,夜光天使課輔班還有許多孩子需要配戴眼鏡矯正視力,協會將竭盡所能勸募,也希望各界踴躍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