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場老闆 把破銅爛鐵變機器人

廢鐵也能變藝術品,新竹生活美學館展出不同造型的機器人,邀請大小朋友來美學館,感受機器人童趣。(記者洪美秀攝)

廢鐵也能變藝術品,新竹生活美學館展出不同造型的機器人,邀請大小朋友來美學館,感受機器人童趣。(記者洪美秀攝)

2016/07/13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破銅爛鐵也能變藝術品!四個藝術創作家用創意將廢鐵、廢木材做成各種機器人,有如時下最夯的鋼鐵人般,即日起在新竹生活美學館展出,歡迎小朋友來觀賞機器人活靈活現的演奏曲子,也學習用廢棄積木、廢鐵創作,體驗機器人創作童趣。

本身是汽車維修師的林明修,因對老舊東西的愛惜,以廢棄汽車零件,創造出充滿童趣的機器人,這些作品也成了兒子的玩具,他還常將售出作品所得捐贈慈善團體。

來自南投竹山的年輕創作者莊智翔,同樣用工作中剩餘的廢鐵,打造出十三座仿電影或動漫角色且高達兩到三公尺的巨型鋼鐵機器人,以鐵板形塑出堅毅的造型和線條。

人稱「炳哥」的鄭炳和,是資源回收場的負責人,一開始只是為美化回收場的環境而創作,結果第一件作品「呆呆機器人」獲得第廿五屆桃源美展佳作,參展無數的他已成「環保鐵雕藝術家」,是化腐朽為神奇的代表。

來自台南的銀濟春,則利用回收舊木材再製,做出溫暖可愛的木作機器人,兼具實用性和裝飾性。

新竹生活美學館「創意再生‧機器人‧心美學」展出至卅一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