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疾呼 農損補助從寬從速從簡

台東縣議員籲團結重建、台東加油!(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議員籲團結重建、台東加油!(記者張存薇攝)

2016/07/12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加油!」台東縣受尼伯特颱風重創,全縣災損超過四十億元,縣議長饒慶鈴與多位議員昨天大聲疾呼,希望中央以專案方式補助台東,而農漁業災損認定補助要從寬、從速、從簡。

將開臨時會 訪災區需求

饒慶鈴表示,尼伯特颱風造成的損失太嚴重,非地方政府能扛下全部責任,希望中央聽到台東受災戶的心聲,因此將於十四日起召開臨時會,十五日將到災區了解民眾需求,希望中央能協助地方。

副議長陳宏宗、議員王飛龍、張卓然、翁麗吟、吳秀華、劉純歌、高美珠則為農民請命,希望政府農災認定能從寬、從速、從簡。

陳宏宗說,這次颱風真的太大,希望農作損失能全額補助,張卓然則說,釋迦、香蕉、紅龍果等作物今年已無法收成、明年將減產,就像加護病房的病人出院也要一段時間才能復原,希望大家不要怪東怪西,要團結重建。

翁麗吟表示,太麻里鄉是重災區,不但農民農作沒了、住家屋頂也掀了不能住,釋迦樹種下再採收要三到五年,希望爭取到比照八八風災,農地休耕期間連續四年補助農業資材、肥料等,幫助農民重新站起來。

饒慶鈴強調,台東百廢待舉,希望所有政治口水到此為止,大家挽起袖子幹活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