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穗紅葉溪 夜間賞蛙趣

身材比母蛙小一號,褐樹蛙公蛙碰到母蛙很興奮,體色變成金黃色,圖為褐樹蛙抱接準備交配。(記者花孟璟攝)

身材比母蛙小一號,褐樹蛙公蛙碰到母蛙很興奮,體色變成金黃色,圖為褐樹蛙抱接準備交配。(記者花孟璟攝)

2016/07/1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瑞穗紅葉溪賞蛙去!花蓮縣瑞穗紅葉溫泉旁的紅葉溪溪流生態豐富,擁有「黃金溫泉蛙」之稱的日本樹蛙、碧眼樹蛙、褐樹蛙等超過十種台灣原生蛙,可以一次看遍台灣三分之一的種類。林務局瑞穗生態教育館表示,紅葉溪「夜生活」愈晚愈熱鬧」值得一探。

紅葉溪是秀姑巒溪上游,水質潔淨,溪流石頭上可找到小巧玲瓏的溫泉蛙「日本樹蛙」,體長約只有三公分,發出響亮如蟋蟀叫聲的鳴聲,遊客到紅葉溫泉泡大眾池時,還能一邊泡一邊聽到日本樹蛙唱歌;也是溪流環境常見的褐樹蛙則是台灣特有種,兩眼到背部有三角形斑是特徵,牠「公母體型差很大」,母蛙體長可到六、七公分,公蛙卻只四、五公分,十分特別!

而溫泉區周邊的步道,還能找到翠綠色的莫氏樹蛙、夏夜數量很多的布氏樹蛙、叫聲像小鳥的斯文豪氏赤蛙、拉都希氏赤蛙、腹斑蛙,及有特殊護卵行為的碧眼樹蛙等;另有盤古蟾蜍、黑眶蟾蜍二種台灣原生蟾蜍,也有晚上睡覺中體色鮮艷的虎甲蟲、竹節蟲、斯文豪氏攀蜥,處處有驚喜。

除了賞蛙,溪流裡面還能找到各種蛙類蝌蚪以及拉氏清溪蟹、雙色澤蟹,粗糙沼蝦被手電筒一照射眼睛還會反光!

林務局玉里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瑞穗生態館,暑假七月十五日、廿三日舉辦二梯次「夜間賞蛙趣」活動,費用全免,每梯次二十人,歡迎遊客報名,電話(03)887663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