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台東 市府出動大批機具人力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當務之急是先清理道路上的障礙物,避免阻礙交通。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當務之急是先清理道路上的障礙物,避免阻礙交通。 (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6/07/11 08:00

市長捐20萬元賑災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強颱尼伯特重創台東,造成慘重災情。新北市集結大批機具、四十九名人力,前往台東支援救災,昨天進場清理道路障礙物,市長朱立倫宣布捐出廿萬元賑災,相當於一個月薪資所得。

新北市救災人員昨天凌晨兩點抵達,共出動卅五噸卡車五輛、廿噸卡車十輛、十.五噸兩輛、六.五噸三輛、一.五噸一輛、水車一部,小山貓五台、鏈鋸五組、氧乙炔切割機八組及四十九名人力,接受台東縣政府統一調派。

朱立倫在臉書表示,包括台東市廣東路、中正路等十個主要路段,是新北同仁被指派的清理區域,沿街有很多鐵皮屋頂被颱風掀翻,有住家因積水產生大量淤泥,市府人員和國軍弟兄用機具將吹翻的鐵皮一一移除,和居民一起把破損的家具和垃圾合力抬到戶外。

「只要台東需要什麼,我們就會盡力支援什麼!」朱立倫強調,目前主要工作是緊急搶災,市府盡力提供各項協助,台東不會孤單。

協助清街首要任務

帶隊的工務局拆除大隊組長江志敏指出,救災人員抵達台東市區,沿街所見路樹傾倒、招牌掉落、鐵皮散落情形嚴重,當務之急是先清除障礙物,恢復道路暢通,方便小型救災機具進駐,希望趕在今天上班日前清出可通行的道路,避免影響交通,預計復原時間至少一週,若有需要新北市將再加派人力。

尼伯特侵襲台灣重創台東,新北市出動人力、機具前往協助救災。
(新北市政府提供)

尼伯特侵襲台灣重創台東,新北市出動人力、機具前往協助救災。 (新北市政府提供)

街有許多鐵皮棚架、圍籬被吹壞。(新北市政府提供)

街有許多鐵皮棚架、圍籬被吹壞。(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