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挺台東 16輛救災車出發

桃園市政府的救災團隊包含環保局、工務局養工處及消防局、民間迅雷救援協會。(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政府的救災團隊包含環保局、工務局養工處及消防局、民間迅雷救援協會。(記者陳昀攝)

2016/07/11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縣亟需重建、清理,市府昨天調度環保局、工務局養工處、消防局及民間團體迅雷救援協會等,動員共十六輛救災車及卅三名救災人員,由市長鄭文燦授旗後出發,已陸續抵達台東協助救災與重建家園;鄭文燦表示,救災人員的食宿等相關費用均由市政府自理,不會造成台東縣政府額外負擔。

針對不少網友直說「還好有中央山脈,風災影響不大」,鄭文燦表示,這樣的說法讓台東人聽了很心酸,台東縣在颱風中受到重創,除了建築物,農業損害也很嚴重,釋迦園等都毀了,災損達廿億元,當地機具與車輛不足,無法及時清理路邊廢棄物與重建,市府基於人溺己溺關心台東鄉親,動員人力與車輛、機具前往協助。

鄭文燦指出,消防局派出四名專業消防人員與水箱車、勤務車各一輛;工務局派出兩名人力及怪手、板車各一輛;環保局派出廿三名人力及四輛抓斗車、六輛小卡車;迅雷救援協會也派出四人,並支援兩輛勤務車和各式破壞器材、機具等。

拋磚引玉 鄭文燦捐一月薪水

鄭文燦前晚也宣布個人捐出一個月薪水,並發起市府團隊捐款,副市長、秘書長、副秘書長及各局處首長都捐出一日所得;他說,希望給台東人支持的力量,最重要的是修復建築物損害與其他協助,讓台東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