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中河」又出現 居民嘆:習慣了

東區裕農路、裕義路口昨日中午淹水約50公分深,警方冒雨拉封鎖線。(圖:一分局警方提供)

東區裕農路、裕義路口昨日中午淹水約50公分深,警方冒雨拉封鎖線。(圖:一分局警方提供)

2016/07/09 06:00

〔記者蔡文居、王俊忠/台南報導〕颱風尼伯特來襲,台南市安南區昨天有多處積淹水,其中,每雨必淹的安南區安中路一段與同安路口,昨天下午一點左右,路面又淹水了,警方也圍起了警戒線,避免車子拋錨,吳姓里民無奈說「習慣了!」

另外,安南區土城地區的安中路六段,昨天中午也淹水。代理議長郭信良說,他昨天行程跑一半,在路上遇到許多民眾向他陳情,他立刻折返,發現安中路六段幾乎整條街都淹水,最深淹到膝蓋高,不少住家也都淹進屋內。他立即聯絡安南區公所載運砂包至城北里活動中心供民眾領取,約一個多小時後雨勢稍歇,淹水才退去。

而位於地勢較低漥的海尾朝皇宮,昨天廟埕一片汪洋,主委吳進池說,約中午十一點多,廟埕開始積水,到下午一點,大水幾乎淹進廟內,過了約半小時後才消退。

裕農路、裕義路 水深50公分

另東區裕農路、裕義路昨午因大雨淹水約五十公分,一分局警方為防車輛誤闖,員警冒雨拉封鎖線,管制交通,全身濕透,十分辛苦;安平區安平路七十五巷道路也在昨午淹大水,路旁汽車半個輪胎都沒入水中,四分局警方同樣急拉封鎖線。

而安中路一段每雨必淹,被當地居民自嘲是「安中河」。吳姓里民說,政府每次都說要改善,結果說了好幾年,還是照樣淹,現在大家都「淹習慣了!」也不想再說了。

市府表示,昨天安南區積淹水主要是時雨量超過下水道和抽水站設計標準,其中土城地區的時雨量達九十一毫米,本淵橋時雨量達八十六毫米,均超過下水道和抽水站設計標準。目前海尾地區的E抽水站六萬噸滯洪池正施工中,今年下半年完成後,可以大幅改善海尾地區的淹水狀況。

颱風尼伯特來襲,安中路一段又淹水。(記者蔡文居攝)

颱風尼伯特來襲,安中路一段又淹水。(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