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長坑里接自來水 有譜

八里長坑里山區近廿戶人家,長年無自來水可用,市議員蔡錦賢(右一)日前會勘找地設加壓站。(蔡錦賢提供)

八里長坑里山區近廿戶人家,長年無自來水可用,市議員蔡錦賢(右一)日前會勘找地設加壓站。(蔡錦賢提供)

2016/07/09 08: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拒絕再喝黃泥水!八里長坑里山區近廿戶人家,長年無自來水可用,居民只能接地下水,但近年飽受開發污染之苦,水質變差,每逢颱風天,更是只能喝黃泥水,市議員蔡錦賢日前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決議選定鄰近土地裝設加壓站,讓自來水可接到居民家中。

近20戶長年喝地下水

長坑里長洪啟誠表示,住在楓林坑路九鄰的近廿戶人家,因就住在山區,位於地下水管線末端,且房屋地勢較高,附近又沒有加壓站可將自來水打入家裡,當地住戶長年都自行掘井,仰賴地下水或山泉水度日。

洪啟誠說,過去住戶用水都用得好好的,但這幾年附近山坡地開挖,導致地下水水質越來越混濁,居民苦無乾淨水可用,「原本還能將就地下水,現在別說喝,連拿來洗衣拖地都嫌水髒!」每逢颱風天過後,水質更糟,居民最後只好向議員陳情。

選定設加壓站土地 爭取承購

因鄰近的大崁里有一處五坪土地,適合裝設加壓站,將自來水輸送到長坑里近廿戶家中,蔡錦賢日前邀集區公所、水利局等相關單位前往會勘。蔡錦賢表示,因該地屬國有財產署所有,建議水利局和自來水公司向國有財產署協議承購土地,盼最快在兩個月內買到地,「一旦買到土地,就立刻蓋加壓站。」

蔡錦賢說,擁有乾淨的飲用水是人的日常需求,他願意協助籌措購買土地的費用,也將督促相關單位加快腳步,別再讓民眾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