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換裝LED路燈 9月可完成

台東市馬亨亨大道換裝LED路燈。(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馬亨亨大道換裝LED路燈。(記者黃明堂攝)

2016/07/07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今年獲經濟部能源局補助一點五億,原本要在年底前完成汰換各鄉鎮市兩萬五千盞水銀燈為LED路燈,但汰換進度超前,九月即可完成,進度為全國第一,一年將可節省近一千八百萬元的電費。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指出,今年度配合經濟部能源局辦理「全台水銀燈落日計畫」,除卑南及延平兩鄉已完成,將汰換縣內十四鄉鎮市所有水銀燈為LED路燈,工程進度已達八十四%,是全台水銀燈落日計畫汰換數量最快的縣市。

縣府建設處說,汰換完成後,每年可節省約一千八百萬電費,以台東市為例,一年將可節省約八百萬的電費支出,對於市庫收入不無小補,另外,也可節省五年後續維護費用。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縣每年日照天數多、擁有秀麗景觀,且是綠覆蓋率最高的縣市,換裝LED路燈的節費率為七十五%,也較過去為亮,希望今年能讓台東正式成為「節能省電、低碳、環保的示範城市」。

因為換裝LED路燈,台東市民普遍感受到入夜街道比以前更亮,但也有市民反映停電,甚至水銀燈壞了也沒修,市公所表示,汰換工程進行中,這是陣痛期,希望鄉親能夠體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