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齋節加碼 10日印尼朋友同歡

台北清真寺開齋節,會場擠滿穆斯林。(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清真寺開齋節,會場擠滿穆斯林。(記者廖振輝攝)

2016/07/07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齋戒月是穆斯林一年一度的重要儀式,期間一個月白天不得飲食,並在齋戒結束後舉辦開齋節慶祝。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早上到新生南路台北清真寺參加開齋節,他說,台灣算是世界上對穆斯林最友善的國家之一,北市府也會盡最大的力氣,讓大家都能過順勢的生活。他也發現,清真寺的空間太小,恐無法滿足廣大信徒,將回府研擬怎麼處理。

開齋節象徵每年回曆九月為期卅天的齋戒月結束,穆斯林會在當天早起,洗淨身體穿上新衣,到清真寺做禮拜、祈禱,結束後則去拜訪親戚慶祝。

柯文哲說,台北市有很多來自回教世界的朋友,不管是工作或是嫁來,台北市政府都會盡最大力量,讓大家在這個地方可以過很順勢的生活。「台北市政府裡面還有回教祈禱室,一般很少有公家機關有設這個。」

觀傳局訂旅遊計畫時,就將穆斯林列為吸引來台觀光的重要目標。至於是否人數有增加,柯文哲說,數字還沒有看到,但像是到馬來西亞宣傳、清真餐廳認證等前期工作,已陸續在進行。

根據統計,台北市目前的清真寺只有新生南路台北清真寺及辛亥路台北文化清真寺。觀傳局說,目前台北市穆斯林餐廳、飯店共有卅一家,目標今年達到卅六間認證餐旅,一○八年達到七十間。

觀傳局十日也在花博爭艷館舉辦「印尼開齋節歡慶活動」,讓無法返鄉過節的印尼朋友可以在台享受過節氣氛,上午邀請印尼伊斯蘭教學者舉辦講座,並帶領現場朋友一同祈禱;下午則邀請印尼知名藝人團體表演,還有抽獎及各式互動,並設有攤位推廣穆斯林文化、認證食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