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鯉魚潭紅面鴨「洩氣」避颱 活動多喊卡

花蓮縣政府昨天下午緊急將鯉魚潭上的紅面鴨洩氣,也一併取消周邊水舞及山水實境秀。(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政府昨天下午緊急將鯉魚潭上的紅面鴨洩氣,也一併取消周邊水舞及山水實境秀。(記者王峻祺攝)

2016/07/07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可能是「穿心颱」的強烈颱風尼伯特來勢洶洶,花蓮縣政府昨天下午緊急將鯉魚潭上的十六隻紅面鴨洩氣,並取消縣境內周邊多場活動,許多遊客得知後難掩失望神情,決定取消行程提前返鄉避颱;市區多間商家也已陸續拆下招牌,避免遭強颱吹落,危及用路人安全。

縣府因應強颱尼伯特來襲,昨天先委託廠商在鯉魚潭「洩鴨」,並暫停今年首度演出的山水實境秀「奇萊傳說」、周邊水舞及接駁車服務,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今起也將關閉,再視天候公告開放。

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說,東大門夜市已全面做好防颱準備,其中九日晚間即將登場的「夏戀嘉年華」活動,棚架部分將會加強固定,其餘受鋒面較大的LED燈及布棚,則會等待颱風過後,以最快速度搭建完成,讓活動能夠順利進行。

暑期觀光行程滿檔 尼伯特攪局

花蓮縣今年暑期觀光行程滿檔,規模號稱歷年之最,共策劃「夏戀嘉年華」、「紅面鴨FUN暑假」、「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花蓮遨遊旅宿季暨空軍節知性之旅」、「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及「金針花季」等活動,不料卻遇上強颱尼伯特攪局,目前已有許多遊客取消原定行程,趁著風雨未見,趕緊返鄉做好防颱準備。

由於尼伯特颱風半徑逐漸接近東台灣海面,警方也接續勸離山區登山隊伍。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七月六日至八日申請上山共計一百五十五件、六百九十一人,已勸離一百一十六件、五百二十五人;廿人就地避難,六十四人正在下山途中、四十三人已下山,但仍有三十九人尚未取得連繫,將持續追蹤登山者行蹤並勸離,避免憾事發生。

國軍花東防衛司令部目前整裝待發,預計今日派遣兵力進駐花東二縣共計十七鄉鎮各潛勢區,因應地方災害救援需求;海巡署第八三、八二岸巡大隊也已發布限制公告,花東沿岸封鎖線均以拉設完畢並派遣人員實施勸離。

今日上午 正常上班上課

花蓮縣政府昨日晚間八時三十分於消防局三樓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召開防颱整備會議,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今日強颱尼伯特影響花蓮地區程度,尚未達到天然災害停止上班、上課標準。花蓮縣政府表示,今日上午正常上班上課,下午是否接續上班上課情形,將於上午十時三十分前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