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優先募物資 柯︰金錢像魔戒

台北田徑場為世大運開閉幕場館,柯說,目前大巨蛋蓋完也來不及,不須互相綁架。(記者梁珮綺攝)

台北田徑場為世大運開閉幕場館,柯說,目前大巨蛋蓋完也來不及,不須互相綁架。(記者梁珮綺攝)

2016/07/05 08:00

指錢夠用就好 不應打秋風搜刮

〔記者盧姮倩、郭安家/台北報導〕距明年世大運僅剩四百多天,北市府卻僅獲五億元物資贊助,現金募款至今掛蛋。市長柯文哲昨接受廣播主持人陳雨鑫專訪時說,金錢就像魔戒,不應利用世大運「打秋風」搜刮,目前以物資優先、金錢次之,廠商以國內優先、國外次之;如有資金缺口,再從企業或小額募款,錢夠用就好。

柯文哲說,世大運開閉幕確定選在二○○九年聽障奧運的主場館台北田徑場,目前大巨蛋蓋完也來不及,不須互相綁架;主場館約可容納二萬人,市府會在北市各地設置大型螢幕轉播,大家就不一定都要到現場來看。

整合民間 利用電視牆播放賽事

世大運執委會發言人楊景棠說明,目前先整合民間參與意願,於百貨公司前、西門町等商圈、地下街、電影院外的電視牆播放賽事,至於是否在人潮聚集條件腹地,例如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設電視牆,則要進一步研議,相關預算會在明年確定。

談到募款問題,柯文哲專訪時則說,打過選戰就知道,最後一個月募款最多,若有需要資金,不想一開始煩人家,「我是比較有良心的政治人物」;金錢很像魔戒,看到錢就會想要亂用,不應趁機「打秋風」,在民間搜刮物資、金錢。

柯文哲指出,世大運經費約一百七十多億元,市府需自籌十七億多元,包括企業贊助、商品賣出及門票等,依市府策略,先讓國內廠商捐物資,最後視需多少資金,先從企業募款,再小額募款,「跟我打選戰一樣,錢夠用就好。」

柯文哲並幫場館進度打預防針,指新建的網球中心及籃球館進度均有掌握,其餘五十三個須整建的場館七月底前要發包完畢,若未順利發包,市府會自行接管;另會在公園普設飲水機、建置公廁APP及設置捷運站編碼,讓外國人認為台北是友善城市。

另一方面,興建中的世大運選手村已規劃三十一項、近二十二萬件家具及家電,柯文哲稍早則受訪表示,世大運物資有優先順序,先是送、借,其次是租,最後是買,當然希望國內廠商優先,沒有才找國外廠商洽談。

至於世大運維安,柯昨在專訪透露,世大運的顧問有國安局前局長蔡得勝,負責提供維安的諮詢,給專業的人來做。

柯文哲昨接受廣播主持人陳雨鑫專訪,談到金錢就像魔戒,不應利用世大運「打秋風」搜刮。(記者盧姮倩攝)

柯文哲昨接受廣播主持人陳雨鑫專訪,談到金錢就像魔戒,不應利用世大運「打秋風」搜刮。(記者盧姮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