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條條大路

2016/07/03 06:00

台南大灣交流道的南下匝道本月六日將正式啟用,連同去年底已開放的北上匝道,大灣將正式具有同時可以南下及北上功能的交流道,不過正式啟用後真能紓解仁德及永康的車流量?還是會再增加一個「塞車交流道」?恐怕值得觀察。

台南大灣交流道的興建,主要是鑑於永康及仁德二個交流道,每到交通尖峰期必塞,未來交流道匝道全面開通,民眾可以選擇與自己目的地最近的交流道上下,不必再繞遠路,不但有利自己的交通流程,也對於大家一窩蜂只能在永康或仁德上下的情況,有所紓解。

不過,雖然南市府工務局表示過去已做好道路開闢等交通配套,但附近民眾仍難掩憂心忡忡,因為交流道腹地小,周邊道路也不寬,讓人憂心一旦通車將出現大塞車情況,反而衝擊附近交通。

對此,警察局也表示會做好交通指揮,建議相關單位屆時還是要上緊發條,不只是上下匝道的路段,包括沿線交通號誌的控管?重點時間的見警率,乃至事前加強宣導以免出現駕駛找不到路的情況,恐怕都要做好。

否則,六日起會呈現「條條大路暢通台南」?還是會出現「條條大路都是塞」?的情況,應該也是馬上就會見真章。(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