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再造歷史現場 文化部長讚嘆台中州廳

市長林佳龍陪同文化部長鄭麗君視察台中州廳保存與活化情形。(記者蔡淑媛攝)

市長林佳龍陪同文化部長鄭麗君視察台中州廳保存與活化情形。(記者蔡淑媛攝)

2016/07/03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市府規劃六億元進行台中州廳、刑務所等歷史建築群再造,及綠空鐵路廊道計畫,獲文化部六成經費補助、在五年內完成,文化部長鄭麗君二日在市長林佳龍陪同下前往視察,強調台中州廳是全國歷史再造現場的指標,將重現台灣歷史的文化價值。

鄭麗君視察,由林佳龍、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和黃國書陪同,林佳龍說,台中是文化城,是在日治時期就完整規劃的都市,目前推動文化城中城計畫,苦無經費,若只有地方政府自籌,要完成恐一、二十年,感謝有中央經費挹注。

鄭麗君先後視察市定古蹟「台中州廳」、歷史建築「台中刑務所官舍群」與「台中刑務所演武場」等,在建築師導覽下參觀從台中州廳大門、廊道、會議廳到中庭綠地,看到保存良好且深具歷史感,讚嘆不已。

鄭麗君說,台灣將更重視文化保存,文化部推出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與地方政府合作,讓國家和地方級建築相輔相成,打造各地旗艦型歷史現場,重現歷史文化價值,尤其台中州廳為重要指標,透過文資保存活化,為城市注入歷史和文化,看到建築就能看到歷史的偉大,讓孩子在充滿歷史人文的環境成長。

文化局長王志誠說,再造歷史現場計畫文化部補助三.六億,市府編列二.四億,規劃台中州廳為城市博物館或文資交流中心,台中刑務所官舍群做為日式生活體驗,綠空廊道則在台糖到林森路一.六公里舊鐵道做鐵道版的草悟道。

台中州廳為市定古蹟。(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州廳為市定古蹟。(記者蔡淑媛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視察台中州廳保存,直呼美麗。(記者蔡淑媛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視察台中州廳保存,直呼美麗。(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