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少將院長 李宏滿接掌衛生局

2016/07/0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一百零一年曾在國軍花蓮總醫院擔任院長不滿一年,又調任國軍桃園總醫院少將院長後退休,昨天轉任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昨天舉辦交接典禮。李宏滿說,盼延續歷任局長政策,建立花蓮成為「健康養生樂活城市」。

從軍醫體系轉任縣市政府衛生局長,李宏滿在典禮致詞時感性提「我回來了」!他說,將在前局長奠定基礎下,賡續推動衛生政策、造福縣民。

李宏滿專長骨科,運動傷害、關節疾病是他的強項。國防醫學院畢業後,曾到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進修,回國後除了在慈濟醫學院、長庚技術學院任教,也曾任健保局骨科審核委員、國軍桃園總醫院骨科主任、國軍花蓮總醫院院長,在花蓮待不到一年,調國軍桃園總醫院院長並晉升少將,一百零三年底退休後,又到桃園楊梅的怡仁醫院任職院長。

李宏滿也提出自己的政策規劃,包括賡續推動「健康城市」計畫,有推動五十五歲以上長者免費健檢、遠距健康照顧、無煙部落、癌症篩檢、原住民健康促進等等;其次,醫療衛生照顧體系的健全、保障弱勢就醫權益、整合社區健康照顧網絡,在讓民眾「有感」的同時,也加強醫療的智慧化服務。

其他包括高齡長者的醫療照顧、服務資源轉借、消除結核病、建立公共安全防護網路、強化觀光區緊急醫療能力,都是推動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