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馬庫斯出CD 募幼兒園教育基金

司馬庫斯部落會議秘書拉互依倚岕(左四)昨天和族人一起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獻唱,宣傳手上的部落同名紀念專輯,為他懷抱的幼兒們籌募教育基金。(記者黃美珠攝)

司馬庫斯部落會議秘書拉互依倚岕(左四)昨天和族人一起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獻唱,宣傳手上的部落同名紀念專輯,為他懷抱的幼兒們籌募教育基金。(記者黃美珠攝)

2016/07/02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的泰雅族人,昨天以「遇見.聆聽」為名,發表首張司馬庫斯同名紀念專輯,即日起接受預購,九月底正式發行,所得七成將作為司馬庫斯幼兒園的教育基金,另三成則當再版費,讓紀念專輯源遠流傳。

司馬庫斯族人昨天在頭目馬賽穌隆與部落議會秘書、前頭目兒子拉互依倚岕帶領下,發表紀念專輯。拉互依倚岕說,這張專輯紀念泰雅族先祖,也代表他們守護土地、傳承文化的信念。

特別的是,透過混音技術,他仿效葛萊美歌后納塔莉高跟父親納京高當年穿越時空合唱《永難忘懷(Unforgettable)》,和父親倚岕穌隆相隔幽冥合聲重唱,讓他熱淚盈眶,很多族人再度聽到前任頭目的殷殷叮嚀,也跟著感動流淚。

這張紀念專輯初版兩千張,每張三百五十元,即日起接受預購,九月三十日正式發行,所得七成將用來扶助司馬庫斯幼兒園的幼兒教育,意者可洽:(03)584-7687。

拉互依倚岕說,紀念專輯共有A、B兩張CD。A張第二首曲子是泰雅古謠《思念》。一分多鐘的古謠,由他和已經回歸上帝懷抱的父親倚岕穌隆,經由混音技術的幫忙,穿越幽冥一起重唱。

同張CD的第五首,是收錄十一年前,他的父親陪伴荷蘭朋友Mark,走在部落內的檜木原始森林步道時,一路吟唱的古調和口簧琴的演出。

拉互依倚岕還說,十五年前,司馬庫斯約八成居民贊同並加入土地共有制度,迄今一起耕作、生產與經營民宿,共同改善部落生活。現在擴大到一起用歌聲傳承部落的藝術文化,也透過歌聲爭取經濟上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