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 全路網模型看透透

高市史博館耗費兩年,打造出亞洲最大的HO規鐵道場景。(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史博館耗費兩年,打造出亞洲最大的HO規鐵道場景。(記者黃佳琳攝)

2016/07/01 08: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哈瑪星駁二線小火車去年初運行,短短一年半時間,已累積卅二萬人次搭乘,為延續這波超人氣,高市史博館耗費兩年,打造出亞洲最大的HO規(1:87縮尺比例)鐵道場景,並巧妙地運用模型縮尺,將歷史場景及台灣庶民文化與鐵道緊密地結合,三日正式開放,成為全台灣唯一以鐵道大歷史為主題的鐵道博物館。

史博館表示,位於日本橫濱的「原鐵道模型博物館」,珍藏日本已故鐵道大師原信太郎自製或收藏的各國經典車輛,此次哈瑪星台灣鐵道館與原鐵道模型博物館簽訂合作協定,共同推出「原鐵道模型博物館特展」,空運來台展出日本、台灣、英國、法國、美國、瑞士各國特色列車模型,精緻細膩,令人著迷,讓人彷彿身歷其境,遍賞各國鐵道風光。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更打造出亞洲最大的HO規(1:87縮尺比例)鐵道場景,從鐵道運輸環島路網「南端」起點的高雄港車站出發,用俯瞰的角度,東從宜蘭、北迴線、至南迴線,集集支線、平溪支線、鹽糖聯運與阿里山森林鐵路等,四大台灣環島鐵道及八大支線路網,都可以一次看透透。

列車沿途二百處經典景點,像高雄港站月台、南號誌樓、車站廣場、高雄捷運地下路網、光之芎頂、台南七股鹽田、嘉義製材所伐木場景、三合院的小雞啄米、媽祖信仰、彰化扇形車庫、後龍的風力發電廠、新竹曬米粉、台北中華商場、平溪天燈及東海岸的多良車站等,還有很多有趣且富有深度場景,讓觀眾透過視覺、聽覺想像,再次詮釋當中屬於自己時代中的生活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