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週收5日 8.1起週三、週日不收

桃園市從八月一日開始將實施每週三、週日不收垃圾,市民反應不一。(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從八月一日開始將實施每週三、週日不收垃圾,市民反應不一。(記者陳昀攝)

2016/07/01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環保局宣布,八月一日起實施垃圾週收五日,每週三、週日不收垃圾,讓清潔隊員恢復正常工時,節省下人力將對市容髒亂地點加強整頓;市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說,實施後預估能減少七.七%垃圾量。

羅文林表示,依據桃園市垃圾清運資料及其他五都執行成效推算,實施週收五日後,垃圾量約能降低七.七%。他說,目前實施週日不收垃圾,週一清運垃圾量約為平時的一.五至一.七倍,未來實際成效還需要評估,但新制除能垃圾減量、提升資源回收率,還可以節省人事、車輛養護費用。

六都 只剩桃園市週收六日

羅文林表示,目前六都只剩桃園市週收六日,另五都除了台南市執行週收四日,其餘都實施週收五日,工會對此曾數度反映,希望能跟進五都;他說,實施舊制時,清潔隊員常因人力不足而須加班,只能給予加班費或補休,因應今年勞動基準法將法定正常工時由雙週八十四小時縮減為一週四十小時,希望隨著新政策實施,讓隊員們能正常休假。

清潔稽查大隊工會代理理事長游文洲表示,確定改制後工會還沒正式討論,他個人意見還不能代表整個工會,但過去常有隊員反映希望能正常休假,而且桃園升格一年多,早該跟進其他五都的水準;他說,為了服務市民,工會願意配合不採連續休假,也希望民眾體諒。

省下人力 加強整頓髒亂點

環保局強調,八月一日起每週三、週日不收垃圾,但清潔隊員不會全部休息,節省下人力將在每週三加強整頓市區髒亂點,增加清掃地點及頻率。

市民李先生表示,對上班族來說,假日有收垃圾已經很方便,平日少收一天的影響應該不會太大,且讓清潔隊員擁有正常工時更是好事,他會將心比心;家庭主婦黃小姐對此說,如果不能即時處理廚餘和外食垃圾,夏天稍微堆積一下就會孳生果蠅、產生異味,還是希望即使不收垃圾,也能有固定丟垃圾的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