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蓋行政大樓 洽公免奔波

八里區公所屋頂造型特殊,兩端翹高,像是一頂古代官帽。(記者葉冠妤攝)

八里區公所屋頂造型特殊,兩端翹高,像是一頂古代官帽。(記者葉冠妤攝)

2016/06/29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因區政、戶稅、地政等業務單位分散各地,長久以來,八里民眾洽公須跑往五股、蘆洲、淡水等地,再加上八里區公所建物老舊不敷使用,新北市府規劃在八里區興建新的行政大樓,未來區公所、戶政事務所、環保局清潔隊進駐同棟大樓,民眾不用再東奔西跑,預計一○七年完工。

戶地政、區政、財稅整合

八里區長莊茂坤指出,現在的區公所於民國五十九年落成啟用,建物迄今將近六十年,近幾年八里人口漸增,公所不敷使用,此外,無障礙設施也因空間不足,無法改建增設,環境相對不夠貼心,常見漏水等情況,規劃興建行政大樓,就是為了提供更便捷、嶄新的服務空間。

莊茂坤說,八里行政大樓將坐落於八里大道跟中山路口,規劃地上三層樓的建物,總樓地板面積約一千七百坪,工程經費一億八千萬元,目前由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審查,已委請廠商設計,預計一○七年六月底完工。

市議員鄭戴麗香表示,八里戶政、區政、財稅、地政等業務長期分散各區,像八里戶政隸屬於五股戶政事務所、財稅跟地政則要跑到淡水辦理,雖在八里設有簡易辦事窗口,但若碰到緊急文件,民眾還是得親自跨區跑一趟,非常麻煩,若能將各單位整合在同一棟樓,八里人洽公就不用東奔西跑。

八里民眾方小姐說,之前辦理低收入戶證明,要跑好幾個不同地方申請相關文件,很折磨人,未來若能在同一棟大樓內跑完流程,方便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