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攜手月老廟 打造七夕情人餐

Q版月老圖案和心形的餅乾。(記者劉婉君攝)

Q版月老圖案和心形的餅乾。(記者劉婉君攝)

2016/06/28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迎接七夕情人節,台南市廟宇月老與飯店合作「牽紅線」!文化局以「愛情總舖師」為主題,先扮演紅娘,媒合六間廟宇與七家飯店,各飯店針對合作廟宇月老的特色,量身設計月老特色餐,並將陸續推出文化走讀、裝置藝術、音樂會等,打造浪漫愛情城市,邀請民眾一起到台南預約愛情、求姻緣。

7飯店6廟宇合作 開發特色餐

台南市廟宇多,供奉月老的寺廟達廿多間,其中,祀典大天后宮、祀典武廟、重慶寺、大觀音亭更被稱為「府城的四大月老廟」。邁入第六年的「台南七夕愛情嘉年華」,過去以人生四喜、婚嫁禮俗、愛情信物為主題,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總計已有五萬人參與活動。

今年起定調以月老為主軸,主打「愛情總舖師」,找來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與大天后宮、台南商務會館、東東餐飲集團與鹿耳門天后宮、晶英酒店與大觀音亭、大億麗緻酒店與祀典武廟、台糖長榮酒店與南鯤鯓代天府、老爺行旅與重慶寺合作,以月老為主題,開發新餐點,提供民眾預訂,七夕情人節一起吃出幸福。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請來香港籍主廚設計「月老好合宴」,大天后宮月老最愛吃的麻糬也在菜單中,昨由總經理凱德曼與大天后宮主委曾吉連、文化局長葉澤山等人見證,先獻給月老公。飯店也推「香格千里、姻緣一線牽」雙部曲活動,包括結合大天后宮每年平均撮合三百多對新人的「月老專線」,推出單身聯誼月老宴,菜名具有吉祥寓意,八月六日還將邀請結婚十年至七十年的夫妻,穿著白紗禮服開場;並有婚禮體驗幸福城囍聚博覽會。

另外,台南商務會館與東東餐飲集團為鹿耳門天后宮設計的港點「姻緣福袋」;晶英酒店為大天后宮闊嘴月老開發的中西餐;台糖長榮酒店將南鯤鯓代天府月老愛吃的平安糕及虱目魚融入菜色中;大億麗緻酒店為祀典武廟設計見證姻緣的蛋糕;老爺行旅以重慶寺月老的醋缸為發想,開發醋的料理。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將月老好合宴獻給大天后宮的月老公。(記者劉婉君攝)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將月老好合宴獻給大天后宮的月老公。(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