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屋稅調漲案才抗議就公告 藍營批欺騙市民

南市房屋稅調漲,國民黨議員洪玉鳳(右起)、王家貞、李坤煌、蔡淑惠及李中岑譴責市府暴君暴政,欺騙百姓。(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房屋稅調漲,國民黨議員洪玉鳳(右起)、王家貞、李坤煌、蔡淑惠及李中岑譴責市府暴君暴政,欺騙百姓。(記者蔡文居攝)

2016/06/28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政府於上週五在國民黨率眾赴市府抗議調漲房屋稅後,火速完成房屋稅調漲公告。國民黨團昨天召開「暴君暴政,全民起叛」記者會,強烈譴責南市府及市長賴清德獨裁專政,暴君暴政,痛批這根本是欺騙市民,暴君暴政,絕對會追究到底,不善罷干休。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市議員王家貞表示,賴清德就是要蠻幹到底,他們週三將會北上赴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向賴清德嗆聲,讓全國民眾知道台南的暴政。

王家貞痛批說,對市府無法苦民所苦,表達強烈抗議。他們上週五上午赴市府抗議,在目前經濟不景氣下,國民黨團反映民意,結果市府竟然在抗議當天下午火速公告,可說用力對幾十萬鄉親打臉,完全沒有可迴旋空間,黨團要強烈譴責市府欺騙百姓,玩弄鄉親。

包括王家貞、洪玉鳳、李坤煌、蔡淑惠及李中岑等人昨天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痛批南市地價稅、房屋稅雙漲,粗糙手腕,「謝謝賴清德先生,讓市民看清真面目」,全民會把這筆帳算在民進黨頭上。

李坤煌表示,明年地價稅漲卅二%是平均值,永康某些地區甚至高達七十%;房屋稅明年漲五十四%也是平均值,有些地區甚至高達二○○%。市府應該說清楚房屋基本單價是怎麼制定的,哪些地段的稅率是多少?而且追溯回推至十五年前很不合理,那時候的造價跟現在差很多,卻用現在的標準來課十五年前的舊屋,實在很不公平。

蔡淑惠則表示,市府沒有公布清楚的計算公式,哪個地段是用哪些稅率?讓市民無所適從,呼籲市民打市府「1999」專線向賴市長抗議,國民黨團一定跟台南市民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