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茄苳花開了 52甲溼地驚豔

水茄苳開花了。(宜縣議員黃適超提供)

水茄苳開花了。(宜縣議員黃適超提供)

2016/06/28 06:00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五結鄉利澤簡五十二甲濕地五股圳旁,栽種許多水茄苳,每棵都長出十多串穗花,伴隨周邊田園風情,景緻優美,連綿兩公里長;當年推廣栽種的縣議員黃適超說,水茄苳的花朵又稱穗花棋盤腳花,花朵美麗,此處人煙稀少,可說是宜蘭新的私房景點。

水茄苳又稱「穗花棋盤腳」,是台灣原生種水濱海植物,喜歡半鹹水含鹽水質,六月到八月是它的花期,早年,宜蘭縣多種在田埂水濱旁,一方面做為農田界限的「界樹」,避免他人移動田埂,一方面有固堤效果,防止螃蟹、泥鰍等破壞土堤。

後因水泥河岸興建,水茄苳數量逐漸減少;民國八十五年,當時擔任五結鄉民代表的黃適超,在台大城鄉基金會規劃單位建議下,在五股圳旁推動種植水茄苳綠美化,經過廿年,已長得十分壯麗。

黃適超說,五十二甲溼地五股圳很適合水茄苳生存,水茄苳的花朵艷麗,搭配一旁水田和藍天景致,美極了,加上鄰近冬山伯朗大道,民眾可利用這段開花期,順道來此處賞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