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種小黃瓜 吳志賢種出一片天

屏東里港青年農民吳志賢返鄉種小黃瓜。(屏東縣農業處提供)

屏東里港青年農民吳志賢返鄉種小黃瓜。(屏東縣農業處提供)

2016/06/25 06:00

〔記者羅欣貞/里港報導〕里港鄉農民吳志賢三年多前退伍,接下家裡兩公頃多的小黃瓜田,跟著父親學習種植技術,園裡小黃瓜幾乎全年收成,成為便利超商涼麵配料供貨農。

吳志賢今年三十二歲,決定返鄉務農後,除傳承父親功夫,也積極向專家請益,並為小黃瓜申請產銷履歷,他表示,瓜田有的在九如鄉,有些在里港鄉,逐批種植、逐批採收,以分散市場風險。

吳志賢家裡原本種蓮霧,有感於風險大,在友人介紹下,改搭網室種小黃瓜,多年下來累積一定知名度,因能全年供貨,所以有通路商指定購買,在此基礎下,吳志賢得以開拓更多元的行銷管道。

他每天清晨五點起床採收小黃瓜,接著送回家分級包裝,有些送市場拍賣,有些賣到量販超市,部分賣到裁切場,提供便利超商涼麵的小黃瓜配料。

吳志賢表示,現在消費者很重視食安問題,耕作者有責任提供健康安全的食材,才能永續經營,園裡的小黃瓜一年四季可採收,加上有產銷履歷,每月平均收入有近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