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傷口上百處 男童遭狗咬傷命危

2016/06/24 08:00

〔記者陳建志、蔡淑媛/台中報導〕二歲柯姓男童前天遭流浪犬圍攻咬傷命危,全身上百處傷口,造成高血鉀症、橫紋肌溶解症、急性腎臟損傷,目前送加護病房,一至二週是危險期,就怕惡化成腎衰竭,恐得洗腎和嚴重感染,撫養他的外婆昨談到乖孫病情就難過落淚,不斷祈禱上天保佑。

收治男童的中國醫大附設兒童醫院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男童全身遍佈傷口,長度與深度約○.五至二公分,頭臉、四肢都是咬痕,尤其手臂的撕裂傷約三、五公分,前胸後背佈滿抓痕,全身都有大小不一的損傷,這樣大範圍創傷也造成高血鉀症、橫紋肌溶解症,有生命危險。

小兒神經科醫師洪宣羽表示,男童血中鉀離子指數過高,治療後已降至正常,要努力救回腎臟,必須持續輸液和抗生素治療,嚴防有敗血症等嚴重感染。目前男童反應較慢,可能是受到驚嚇加上疼痛和生命跡象不穩定造成,不過在叫喚他名字時會張開眼睛,碰到身體仍會驚動,不過他很乖巧,配合治療。

男童昨天送醫影像也曝光,全身赤裸、渾身是傷被好心的盧姓男子抱在路邊等救護車,車一到就送上擔架,全程幾乎一動也不動,讓人看了都不忍,外婆昨天談到乖孫病情仍難過落淚。

動保處昨再前往太平區案發地點捕捉疑似逞兇狗群,捉到一隻公成犬,目前收容十四隻成、幼犬,成犬已完成驅蟲、接種疫苗,隔離檢疫無異狀後將結紮、馴養後供認養,另八隻幼犬約一個多月大,已離乳,瘦小、活動力差且染有皮膚病,先送中途之家養好、養胖,也將結紮開放認養。處長林儒良指出,事發後流浪犬通報件數未增加,也提醒不可毒狗、虐狗或棄狗,否則將依動保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