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科大「雨落」反思污染 獲德設計獎

許智偉以RAINDROP─雨落」單一海報設計,拿下國際設計大獎。(記者詹士弘攝)

許智偉以RAINDROP─雨落」單一海報設計,拿下國際設計大獎。(記者詹士弘攝)

2016/06/24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雲科大視傳系學生許智偉以「RAINDROP-雨落」單一海報設計,參加有設計界奧斯卡的德國iF概念設計獎,與其他兩名入圍者並列全球第一,獲五千歐元(台幣十八萬四千餘元)獎金,為台灣爭光。

德國漢堡舉行的「2016 iF STUDENT DESIGN AWARD(iF學生設計獎)」,有來自全球五十幾個國家,超過一萬一千名選手參加競賽,各設計類別選出一百名入圍者,由老師蔣世寶老師指導三年級許智偉,以單一海報作「RAINDROP-雨落」,拿到全球第一。

自然水循環被破壞 許智偉感嘆

許智偉表示,他的設計概念很簡單,就是雨水被工廠污染後,有如墨滴流下;他提出的是種反思,自然的水循環是水蒸發成水分子,變雨滴從天而降、經河川、海洋、再回到空中;但自有人類污染後、含重金屬的酸雨降落地面,再被工廠污染,難以稀釋,文明造成的污染,最後仍由人類自我承受。

校長侯春看表示,「RAINDROP-雨落」相較於其他產品與品牌包裝等多項入圍作品,更顯創意本身的純粹與可貴。

另來自南京大學金陵學院交換生王宇榮的作品,則獲得「2016年度最佳金犢獎」、「平面廣告類金獎」,共獲十八萬元獎金;他表示,作品是以繁體字與簡體字交織「求同存異」之概念,兩兩比對的詞語,選三組比對後,發現兩岸不同的字體,在詞彙表達上,往往是相同的。

陳雅涓以「字在」作品,獲得文化部主導A+新秀設計競賽,獎金十五萬元;她表示,漢字重新拆解禦,透過水的折射,由不同視角觀看,可玩出漢字的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