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廠「備而不用」 林內人不接受

林內焚化廠爭議不休,林內鄉民不接受「備而不用」的說法。(記者林國賢攝)

林內焚化廠爭議不休,林內鄉民不接受「備而不用」的說法。(記者林國賢攝)

2016/06/24 08: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環保署長李應元前天表態林內焚化廠要完成環評等程序,備而不用;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地方不接受「備而不用」處置方式,中央未與地方溝通任意放話,造成地方人心惶惶,鄉民拒絕焚化廠啟用立場,絕不妥協。

李應元前天指出,林內焚化廠應該完成環評程序,同時把產權釐清,完成相關驗收,是否啟用或做為應急備案,都可以考慮,定調環保署對林內焚化廠處置態度,縣府與公所反應兩極。

鄉長:朝營運推動 抗爭到底

張維崢表示,林內焚化廠爭議這麼多年,中央從未與地方溝通焚化廠處理事宜,林內鄉民總是透過媒體獲知片面資訊,每隔一段時間就傳出焚化廠啟用營運消息,弄得地方人心惶惶,已嚴重影響生活作息。

張維崢強調,焚化廠距離供應全縣民生用水的林內淨水廠不到二公里,更是農田灌溉用水源頭,不容許任何污染源進駐,這是鄉民不容打折的堅持,只要焚化廠朝營運方向推動,一定抗爭到底。

縣長對環署意見 允全力配合

前林內鄉長邱世文痛斥「備而不用」根本是騙人騙己說詞,審計、監察單位怎可能讓耗費數十億元焚化廠成為蚊子館,一旦程序完備,就會啟用,過去鄉民付出慘重代價,才阻止林內焚化廠營運,而所有政治人物在選舉期間都宣示反對焚化廠營運,現在換了位置都換了腦袋,地方不會接受。

縣長李進勇指出,李應元提出意見雖未盡明確,但對林內焚化廠未來走向,已有較清楚的輪廓,地方政府會全力配合,希望中央政府對焚化廠造成嚴重財政負擔案一併處理,以解決縣府財政危機。

縣環保局指出,全縣現在積存的垃圾量約三萬公噸,環保署積極協調處置,九月底前可完成清運,立法院已初審通過「廢棄物清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各地垃圾焚化廠將優先處理一般垃圾,可降低「垃圾大戰」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