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三自閉童樂陶陶 林子筌開個展

林子筌小一開始拜師學捏陶,二年多來做了一百多件作品。(記者王俊忠攝)

林子筌小一開始拜師學捏陶,二年多來做了一百多件作品。(記者王俊忠攝)

2016/06/22 08:00

三歲鑑定患有中度症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三歲時被鑑定患有中度自閉症的男童林子筌,父母在幼兒園大班時發掘他的陶藝天分,小一開始拜師學捏陶,二年多來做了一百多件作品,可惜今年初地震毀了一部分。昨天德高國小特地為林子筌辦陶藝個展,八十多件陶藝品展現自閉兒在特定領域的專長。

林子筌的父親林秉鼐表示,子筌學科能力普通,但在捏塑陶土作品時極為專注、投入,如孩子真有興趣,會支持子筌走這條陶藝路。林子筌的爺爺是新化高工退休校長,他提醒現代家長,不必強求孩子一定走學術路,從小發掘孩子興趣、加以培養,相信會像子筌一樣,一定會成功。

小一開始拜師學捏陶

林秉鼐說,子筌幼年不太會用言語表達與正視他人,常用情緒、吵鬧表達,是典型自閉症症狀,三歲時被醫院鑑定出中度自閉症,為帶好孩子,妻子辭掉工作在家帶子筌。

幼兒園大班時,林子筌參加新樓醫院陶土遊戲團康活動,林秉鼐與家人發現林子筌做得專注,起初以為是做黏土,詢問老師才得知那是捏陶。孩子小一時,就帶到賴淑月老師的陶集陶藝教室上課學捏陶。

德高國小即日起展出

德高國小校長陳茂盛說,二年多來,子筌累積上百件陶藝品,為呈現這位自閉兒的內心世界,與老師、家長討論後決定在校內為孩子辦個展,在圖書館展出初期、天馬行空、食物、卡通、動物、談天說地、用品與節日等八大系列作品,展期從昨天起為期一週。

國小三年級的林子筌表示,最喜歡小小兵,知道要開個展有些緊張,原本擔心在展覽後作品會不見了,後來爸爸得知他的擔心、說作品會物歸原主,才放下一顆不安的心。

十歲自閉童林子筌(左拿玩偶者)愛上陶藝,德高國小特地為他辦個展。(記者王俊忠攝)

十歲自閉童林子筌(左拿玩偶者)愛上陶藝,德高國小特地為他辦個展。(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