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泉崗升級 林佳龍︰三機場共組機場公司

綠營議員要求清泉崗機場要落實國際機場等級,並加速升級進度。
(記者黃鐘山攝)

綠營議員要求清泉崗機場要落實國際機場等級,並加速升級進度。 (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18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央力挺台中清泉崗升級國際機場,高雄也爭取小港機場擴建,市長林佳龍十七日說,分散北中南各有一個國際機場,共同合作「把餅做大」,建議共組機場公司,讓台灣與國際連結。綠營多位議員也說,台中國際機場規劃要落實國際機場等級,加速升級進度。

定位為國際機場 獲中央支持

林佳龍說,市府爭取清泉崗升級國際機場,不只是站在台中的角度來看,而是台灣整體風險分散及促進區域均衡發展的考量,很高興清泉崗定位為國際機場的建議得到中央的支持,近期內會加速與交通部優先討論航廈擴建與後續連接輕軌捷運直接進出機場。

而停機坪與快速滑行道也應儘快擴建,要有一個專屬民航機的跑道,讓軍機、民機分流,避免航管系統的干擾,都要納入台中國際機場的整體規劃,如此才有利中台灣七百萬人口與產業長期發展。

建議北中南各一個 「把餅做大」

林佳龍表示,台灣目前所有機場出入境人次加總起來已超過四千萬人次,未來估計可能成長至八千萬人次,分散北中南各有一個國際機場才符合未來發展趨勢,最好是提早規劃共組一個機場公司,讓台灣與國際連結。

市議員何敏誠、楊典忠、江肇國與張芬郁質詢時指出,清泉崗面積一八○○公頃比桃園機場一二二三公頃大,具有居高臨下的優勢,應趁此發展契機加速升級進度,以真正國際機場的角度來規劃,而非備援的角色,並要求改善濃霧影響飛機起降的疑慮。

林佳龍回應,這是因為清泉崗機場飛機起降能見度比桃園機場規定更嚴格,清泉崗機場是五五○公尺,而桃機是五○公尺,他詢問過專家,如能見度縮至二○○公尺,清泉崗起降都沒問題,市府會儘速和交通部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