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可如之何

2016/06/17 06:00

胸臆充塞悶氣,無可排遣,無以如之何。

在總統就職中領唱國歌的屏東希望合唱團被中國封殺,回想那一段從未聽過的優美國歌,彷彿耳際仍有天籟般的聲音嘹亮著。

中國接下來還要封殺甚麼?封殺中華民國?封殺台灣,封殺兩岸?

現狀不許嗎?務實也不行嗎?竟然說蔡總統就職演說的必答題尚未寫完。

他們憑甚麼對我們說三道四?是台灣人催化他們的經濟,難不成他們認為是台灣經濟的依靠?或是人多拳頭大?除了這兩樣,中國有何可以驕台灣?

這一陣子來的言論,顯示欺凌台灣好像是理所當然。

台灣人真的很悶,內部有藍綠對立,有統獨惡鬥,有族群傷痕,有煽動有撩撥;外有中國虎視眈眈,三不五時就軍演,又是中客不來,又是熱線中斷,又是兩會不對口,海峽氣壓低,陰陰霾霾。

蔡總統的善意,對岸不知?迎人的笑臉換來惡臉相向。夠了,台灣的中國政策也該有所自知,像國艦國造,潛艦自造的意志一樣。

唯有自強,才能自信台灣!(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