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保麗龍豬扛到議會》藍團要求 營養午餐瘦肉精零檢出

國民黨議員抬出台灣豬,將市長林佳龍圍住,要求簽署承諾書。	(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抬出台灣豬,將市長林佳龍圍住,要求簽署承諾書。 (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1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立委日前用來杯葛行政院長林全施政報告的保麗龍台灣豬,十五日被抬到台中市議會,國民黨議員拿出承諾書,要求市長林佳龍簽署同意在營養午餐自治條例明訂「採購瘦肉精零檢出肉類」。林佳龍堅持不簽,但強調在未做科學證據的風險評估前,反對進口豬肉含有萊克多巴胺。

國民黨團促簽承諾書

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天總動員,比照日前立法院黨團模式,統一穿上深藍色Polo衫質詢,還抬出在立法院議場中遭拉扯而斷腿的保麗龍台灣豬。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表示,嘉義市議會已三讀通過「食安管理自治條例」,加註在嘉義市販售豬肉及其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為何嘉義能、台中不能?

國民黨團要求林佳龍承諾在台中市學校營養午餐自治條例明訂採購瘦肉精零檢出肉類,議員們抬著台灣豬,拿出承諾書,走上官員席,請林佳龍簽署,同時高喊「市民健康優先」、「市長簽名」。

市長:研擬自治條例

林佳龍特別走出座位解釋,在沒有做科學證據的風險評估前,市府反對進口豬肉含有萊克多巴胺,市府與市民站在一起,也正在研擬自治條例,而國民黨團的版本與各方意見,市府都會納入參考。

林佳龍堅持不簽署國民黨團的承諾書,且在多次說明立場後即回座,讓國民黨議員氣得大喊「市長落跑」。

衛生局表示,按現行法令規定,無論進口豬肉或國產豬肉,都不得驗出瘦肉精,該局針對進口與國產豬肉皆持續檢驗,從一○三年至一○五年抽驗生鮮豬肉品一○二件檢驗動物用藥,其中卅九件檢驗瘦肉精(乙型受體素),檢驗結果均為「未檢出」,未來將再增加肉品稽查與檢驗頻率,以強化管理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