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大巨蛋案洩密抓鬼 柯︰已處理掉

針對大巨蛋案洩密案,柯文哲表示已處理洩密人。(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大巨蛋案洩密案,柯文哲表示已處理洩密人。(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14 08:00

〔記者盧姮倩、郭安家、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四月私下調查議員大巨蛋意見,卻洩漏給網路媒體,北市議會要求徹查洩密者,市長柯文哲昨被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問及此事表示,「那個人我已經處理掉!」據本報記者獨家掌握訊息,柯上月透過管道找退休檢察官赴市府政風處測謊抓鬼,副市長林欽榮辦公室黃姓機要因有前一天通聯紀錄但拒絕受測,月底就要打包走人。至於張姓顧問願配合調查,但測謊無法判定。

副市長辦公室某機要 月底走人

政風處長劉明武昨在議場說明,市府利用科學手段,包括調閱通聯紀錄、email、傳真機紀錄及監視器畫面,已找出洩密者,但因無直接證據,不能將當事人公開;詳細狀況早已向議長吳碧珠報告,若經市長、議長同意,可在議長室報告此事。劉也強調,經了解,該同仁洩密並沒有不良意圖,是「疏忽」所致。

據了解,柯今年四月赴施政報告談及大巨蛋後續處理前,市府政策趨於明朗朝向與遠雄「分手」,為了解哪些議員可以合作,透過府會聯絡人調查解約派議員一年後的意向。

豈料,有市府人員將回收資訊再製成所謂議員民調,於柯報告當天,發布給《風傳媒》報導,弄巧成拙,反而被議員質疑陷議員於不義,就連議長吳碧珠都痛斥「抹黑議會」。

據悉,府會關係又遇冰點後,柯重視此事,今年五月未找警察局長邱豐光抓鬼,而是透過管道找退休檢察官赴市府政風處測謊,釐清誰洩漏大巨蛋假民調給媒體。

知情人士透露,這份議員意向調查檔案,有十八位府會聯絡人與市府幕僚經手,當時政風處表示要委託民間業者測謊,但是否受測全憑個人自由決定,有人沒被徵詢測謊,也有人拒絕測謊。

調通聯追查 相關嫌疑人測謊

據指出,副市長鄧家基辦公室劉姓機要被相關人士質疑,劉憤而接受測謊最後通過,市府張姓顧問不在十八位嫌疑名單內也受質疑接受測謊,但張測謊結果無法判定。副市長林欽榮辦公室黃姓機要則拒絕受測,事發前一天與風傳媒記者有通話紀錄;但據了解,市府並未調閱所有嫌疑人通聯紀錄。

知情人士說,柯在控管幕僚紀律,先前拔掉前體育局副局長陳良輝,又在晨會忽然提及洩密之事,不滿市府訊息外洩,遂懷疑黃姓機要所為,導致黃員月底就要打包走人。但也有市府幕僚說,測謊只能當作犯嫌輔助證據,還需其他證據才能定罪,質疑政風處作法仍欠周延,柯警告意味濃厚。

對此,黃員不予回應。劉員則甚感無辜,指努力工作,無端受到牽連,但如今真相大白,也算還他公道;張姓顧問僅表示,配合政風處調查,由政風處統一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