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伴幫你喬】周蕙&愛犬米堡來挑戰 狗狗立正敬禮

陳勝宏/明星愛犬訓練學校總教練(記者陳宇睿/攝影)

陳勝宏/明星愛犬訓練學校總教練(記者陳宇睿/攝影)

2019/07/06 05:30

記者蕭喬云/報導

教狗狗才藝真的很困難嗎?來看天籟女聲周蕙與她的愛犬米堡是否能成功挑戰寵物行為訓練師的指定任務。

寵物達人

陳勝宏/明星愛犬訓練學校總教練,訓練犬經歷約15年,專長為狗狗行為矯正、檢疫犬訓練、才藝訓練,也是狗狗服從比賽常勝軍。

寵伴大來賓

周蕙/養過許多狗狗,成長歷程也充滿狗狗的陪伴,曾養過1隻西施犬毛毛長達15年,在毛毛離開之後曾中斷3年沒有再飼養任何狗狗,現在的米堡則是從牠2個月大被自己領養來一路養到現在。

米堡/(雪納瑞/9歲/公)最愛吃小饅頭點心、最黏周蕙姊姊,只要是姊姊講的話都會乖乖照做,絕對不會遠離姊姊視線。

今年9歲的米堡是聰明、乖巧又愛吃的雪納瑞男孩,周蕙在牠2個月大時將牠領養回來,就像教育孩子一樣,不設限牠的發展,但希望牠是個有禮貌的孩子,所以從許多生活細節,包括定點尿尿上廁所、不可以亂咬東西等要求,米堡一直都讓周蕙身邊的親友們相當驚豔這隻小狗的乖巧;加上米堡相當黏周蕙,就連周蕙首次帶米堡到台東旅行,即使被放在一大片草地上奔跑玩到不亦樂乎時,也絕對不會遠離周蕙視線,還會自己三不五時回頭確認周蕙沒有不見。

周蕙平時在家也會教米堡一些簡單才藝,希望能夠增加一些與米堡的互動,像是趴著、坐下和握手等,這些互動不只增加彼此生活的樂趣,也讓周蕙驚訝米堡的聰明與指令接收度相當高,有時自己前一天教牠的動作,牠隔天都還會記得,因此對於這次的才藝挑戰也是相當有信心。

才藝挑戰開始!

明星愛犬訓練學校總教練陳勝宏首次見到米堡和周蕙的相處,三步不離主人,看到新環境再興奮也會跑幾步就奔回主人身邊,大大讚嘆周蕙是個很愛狗的人,且一定很疼米堡,但這樣的情況其實對訓練師來說有一定的難度,因為這表示狗狗對其他人下指令的接受度會比較低,好在,他訓練犬的經驗也有15年,在周蕙一同陪同下很快就與米堡培養出一定的默契,準備開始今天的立正敬禮挑戰。

陳勝宏提醒,要教狗狗才藝有個先決要素,狗狗一定要對零食或玩具有反應,這樣才有可能誘導牠們;在訓練狗狗才藝時絕不能用懲罰的方式,而是要用讚美進行,在狗狗做出正確反應、動作時就給予零食,及用歡愉的情緒去讓狗狗了解自己做對了!

訓練時這樣做

STEP 1︰為讓狗狗的注意力都放在飼主的手,剛開始會手握零食,讓狗狗去聞,只要狗狗聞到就會打開給牠吃,反覆幾次讓狗狗理解只要注意手就會有東西吃,視線就會跟著你的手。

STEP 2 ︰讓狗狗正坐等待。

STEP 3︰手先握零食,從狗狗頭上往45度角斜上推,當狗狗立正敬禮那一秒就立刻把零食給牠吃,並要由衷發出「你好棒」的讚美聲音,讓狗狗知道牠做對了,同樣反覆幾次到狗狗幾乎都會跟著你的手移動。

STEP 4︰開始慢慢延長手定住的時間(讓狗狗視線、身體也跟著定住),如一開始是跟著移動就給吃,現在手定著延長至2秒再給牠吃,慢慢增加時間,當牠完成一個很漂亮的動作時,就可以給牠一個大獎。

任務成果揭曉

在訓練師的解說下,周蕙也實際跟著挑戰,米堡本身就是一隻定性很高的狗,加上指令接受度很高,所以在非常短的時間就達成任務,敬禮姿勢也驚人的維持了5秒。周蕙忍不住稱讚米堡是一隻很求表現,但也真的帶給她很多樂趣的狗狗。

首次接觸寵物訓練師的周蕙也驚訝用這樣反覆好理解的方式,就可以快速吸引狗狗的注意,並得到很好的效果,不只是這個單一動作的挑戰,回家後也會想要繼續嘗試教米堡其他才藝,相信只要再多給米堡一點時間,真的可以有很多驚人之舉。

步驟2。(記者陳宇睿/攝影)

步驟2。(記者陳宇睿/攝影)

天籟女聲周蕙平時在家會教自家毛孩米堡一些簡單才藝,像是趴著、坐下和握手等,這次則是要來挑戰狗狗立正敬禮。(記者陳宇睿/攝影)

天籟女聲周蕙平時在家會教自家毛孩米堡一些簡單才藝,像是趴著、坐下和握手等,這次則是要來挑戰狗狗立正敬禮。(記者陳宇睿/攝影)

步驟3。(記者陳宇睿/攝影)

步驟3。(記者陳宇睿/攝影)

步驟1。(記者陳宇睿/攝影)

步驟1。(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