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有你真好

2019/05/19 06:00

◎陳品妤/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6年16班(指導老師:柯寶舒)

五年級剛分班,她是我的第一個朋友。她常紮起馬尾,兩隻眼睛炯炯有神,個性善良又幽默,我有疑問她都願意教我,她是一個聰明又盡責的人,她就是張睿珈。

去年直笛團比賽,雖然我們很努力,但還是輸了。大家聊著比賽過程,我在一旁悶悶不樂,只有她走過來,輕輕拍拍我,用堅定的聲音說:「別難過了。」我點點頭,和她相視而笑,心裡一股暖流流過,充滿感謝。我開心時,她陪著我快樂;心情低落時,她在我旁邊默默安慰我、鼓勵我,讓我覺得自己是被了解的,這種感覺很窩心,我真的覺得她非常了不起!

某次期中考考完數學,我無精打采地趴在桌上,一顆心七上八下的;當老師發下滿江紅的考卷,心裡有說不出的絕望。要訂正時,腦袋裡全是雜七雜八的東西,一題都不會寫;這時,她慢慢走過來,坐在我身旁,開始一題一題教我。原本毫無頭緒的我,就像如魚得水似的獲得重生;原本亂七八糟的可怕算式,一經她的手,就像安分守己的士兵,讓我一目了然;原本灰心又難過的我,搖身一變成了充滿信心的勇者。她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這幾個字,我相信我也是!

睿珈,謝謝妳,讓我的小學生活留下美好的回憶;謝謝妳,教我許多事物,打開我的眼界;謝謝妳,視我為最要好的知己,陪我聊天,度過快樂美好的兩年時光,成長路上,有你真好!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 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 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