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左撇子共同對談分享。(圖片提供/左撇子)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左撇子共同對談分享。(圖片提供/左撇子)

2019/04/27 06:00

◎喂~夫人

劇情大綱

接續上集,復仇者聯盟和他們的盟友們因未能阻止反派薩諾斯奪取無限寶石手套,造成地球一半的生物消失,包含英雄們摯愛的家人與朋友,剩下的復仇者聯盟成員尋找著唯一的方法,試圖逆轉結果、讓他們所處的世界回到原本的模樣……。

評分標準:滿分5顆★,☆為半顆星

喂~夫人

真實身分: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

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

影評:★★★★☆

客座影評/左撇子

知名電影部落客,點閱人氣高達1,700多萬人次,經營部落格與粉絲團「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部落格:http://leftymovie.com

影評:★★★★☆

本週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許多影迷搶在週三上映當天早上6點去電影院看片,除了要當第一波欣賞的觀眾,也避免自己被朋友提早「爆雷」,甚至有死忠影迷在上映首日就做了「一日四刷」的舉動,極其瘋狂。

剖析初代成員 老影迷有共鳴

夫人去年看上集《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時,便認為它超越了前2集,不只打鬥場面沒有流於純娛樂的大混戰,還加重了角色深度與情感互動,看過上集的觀眾會知道,初代復仇者聯盟成員當時都存活下來,因此成為本集劇情主導者,本集不只攤開每位成員的脆弱,也讓他們在尋找拯救地球方法的過程中,去面對自己恐懼或放不下的人事物,讓他們學習好好地送走過往,或重新審視自己所需要的是什麼,同時也迎來幾位初代成員的犧牲或最後選擇告別團隊的結果,牽引出電影多次哭點。

客座影評左撇子說:「本片放入包含多位成員在獨立電影中的經典片段,並前後呼應補足劇情,為這個系列走過10年的歷程做了很好的階段性收尾,如妳提到的,本片深度剖析各位初代成員從過去到現在的心境或缺憾,再次強調出各角色的鮮明特色,也讓這之中彼此有特殊情感的角色搭配成不同組合執行任務,加上最後復仇者們集結的震撼場面,種種加起來會讓忠實影迷非常感動。」

女性角色加重 劇情難猜透

說到深入,本片不只鋼鐵人、美國隊長等大家熟悉的角色戲分吃重,連以往出場較少的鷹眼這次戲分都增加不少,甚至數次推動劇情轉折。這次比較特別的還包括女性角色的強調,例如反派薩諾斯養女涅布拉,她早已與復仇者聯盟結為盟友,在漫畫中她從薩諾斯手中偷走無限寶石手套,雖然電影未照這條線走,但她在本片是導致正反方對決的重要關鍵,另外結尾大戰時多位女性英雄集結一幕,也不免讓人與現在的MeToo運動和女性平權做聯想。左撇子說:「由於劇情並非照搬漫畫原著,因此走向多次出乎意料、很難猜透,同時出現新的笑點,包括部分成員外型改變,打鬥上除了特效有新的嘗試,像美國隊長也有新的個人連續技展現,打出新花樣。」

3小時無冷場 帶出新世代

電影雖有3小時卻不讓人覺得冗長,最初1小時步調較慢,很好地鋪陳各角色故事,也有些感傷氛圍,後面則是節奏逐漸加快與緊湊,還有2次重要轉折,全程毫無冷場與尿點。左撇子也補充,「電影除了把大家最有共鳴的初代成員好好交代清楚,也帶出下一個世代的小朋友們,如鷹眼或蟻人等幾位英雄的孩子都有亮相,也呼應近期傳出開拍新世代成員電影的傳聞,而且漫畫原著中也有相關描述,也絕對能繼續發展。」

再推兩片!

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

夫人影評:★★★☆

改編自日本紀實文學,描述從小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鹿野靖明,全身上下僅有頭部及手能活動,他暗戀新來的志工美咲,請另一位志工田中代筆寫情書,卻沒想到美咲與田中其實是男女朋友。大泉洋將鹿野靖明任性、堅強的性格演繹出色,也從他與2位志工微妙的情感關係中,帶出身障者同樣有的情感欲望,鹿野靖明勇敢說出所求的做法,也傳遞出在逆境保持樂觀的理念。

製琴師與他的琴人

夫人影評:★★★★

紐約格林威治村有間開設多年的「卡爾邁街吉他」手工客製坊,他們為巴布狄倫巡演吉他手查利悉士頓、已故樂手路瑞德等知名音樂人製作吉他,工作坊創辦人瑞克凱利與徒弟辛蒂長期尋找來自紐約老建築的回收木料,再打造成音色與外型獨一無二的吉他,紀錄片不只有溫度地呈現了職人的堅持,當樂手與他們真誠互動並彈奏吉他時,彷彿也延續了紐約建築的歷史。

上映時間:4/24。片長:181分鐘。導演:安東尼羅素、喬羅素。演員:小勞勃道尼、克里斯伊凡、克里斯漢斯沃、史嘉蕾喬韓森(圖片提供/迪士尼)

上映時間:4/24。片長:181分鐘。導演:安東尼羅素、喬羅素。演員:小勞勃道尼、克里斯伊凡、克里斯漢斯沃、史嘉蕾喬韓森(圖片提供/迪士尼)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電影劇照。(圖片提供/迪士尼)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電影劇照。(圖片提供/迪士尼)

《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上映時間:4/26。導演:前田哲。演員:大泉洋、高畑充希(圖片提供/天馬行空)

《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上映時間:4/26。導演:前田哲。演員:大泉洋、高畑充希(圖片提供/天馬行空)

《製琴師與他的琴人》上映時間:4/26。導演:朗曼。演員:瑞克凱利、查利悉士頓(圖片提供/翻面映畫)

《製琴師與他的琴人》上映時間:4/26。導演:朗曼。演員:瑞克凱利、查利悉士頓(圖片提供/翻面映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