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威「鵡」演唱家

歐巴馬/10歲/玄鳳鸚鵡(圖片提供/陳義凱)

歐巴馬/10歲/玄鳳鸚鵡(圖片提供/陳義凱)

2019/03/17 06:00

◎文/陳義凱

我們家的神奇寶貝是隻玄鳳鸚鵡,10年前結緣於鹿港小鎮。因參加鹿港一日遊,路上有隻鸚鵡向妻子吱吱叫個不停,既像打招呼也像在求救,於是便將牠帶回家飼養,還為牠準備了豪華鳥籠和玩具以供玩耍。那天正好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我們便將牠取名為「歐巴馬」!10個月後牠不只認得自己的名字,更能聽聲辨人,只要聽見我們回家的腳步聲,便會伸長了脖子興高采烈地大叫、開心地上下跳躍。

我常常對著歐巴馬吹口哨、教唱歌,聰明絕頂如牠,果然成績不凡,能唱得有模有樣,雖然有時略有走音,仍可唱出完整的「聖誕鈴聲」!甚至隨便拿支筆當指揮棒揮舞,牠便會跟著律動高歌不停。最令人驚奇的是,牠還是我妻子的跟屁蟲,像小狗一樣跟著妻子走到哪跟到哪。這些年的朝夕相處下來,我們培養了深厚的感情,歐巴馬已成為了家中不可或缺的開心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