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訪清真認證小館】台北‧泰鄉雲餐廳

泰鄉雲餐廳的裝潢簡單並帶點歷史感,顯露出經營已久。( 記者沈昱嘉/攝影)

泰鄉雲餐廳的裝潢簡單並帶點歷史感,顯露出經營已久。( 記者沈昱嘉/攝影)

2019/03/10 06:00

記者吳書緯/報導

泰鄉雲餐廳位於台北田徑場後側的北寧路上,老闆與老闆娘都是原籍雲南、在緬甸出生長大的穆斯林,20多年前移民台灣。當時台北的清真餐廳不多,為了想讓在台的穆斯林有更多選擇,他們重拾原本在緬甸經營餐館的好手藝,結合雲南家鄉菜和泰式料理,餐館開業至今已17年。

老闆娘馬慧菁提到,店裡的菜單雲南菜佔的比例近半數,為了傳承故鄉味道,所以她與老闆親自掌勺,雲南料理的味道保證不變。她推薦必點的是椒麻雞,雞肉特別挑選由桃園中壢穆斯林,依教規方式宰殺的雞肉,以符合清真餐館的規範。因本身就是穆斯林,所以餐廳開業至今就一直維持清真餐廳的料理方式,不含豬肉且沒有豬肉相關食材,近年隨著推廣清真認證,也去申請並獲得認證。

DATA:(02)2577-9271,台北市松山區北寧路40號,

11:30~14:30、17:00~21:30,無休,須收10%服務費

香酥檸檬魚(小)/320元,
香酥檸檬魚選用台灣產的鱸魚,上桌前才油炸並淋上現榨檸檬汁,撒上香菜、辣椒末與蒜末,酸辣滋味交織。(記者沈昱嘉/攝影)

香酥檸檬魚(小)/320元, 香酥檸檬魚選用台灣產的鱸魚,上桌前才油炸並淋上現榨檸檬汁,撒上香菜、辣椒末與蒜末,酸辣滋味交織。(記者沈昱嘉/攝影)

圖前起為
特選椒麻雞(大)/280元,雲醬炒高麗菜(大)/180元,
去骨的雞腿肉用醬油與蛋液等醬料醃漬後再油炸,最後淋上醬油、撒香菜與生辣椒外皮調味,滋味多元;雲醬是一種豆瓣醬,選用桃園中壢的雲南後裔社群製作的雲醬,搭配高麗菜熱火快炒,呈現青菜的清甜與雲醬的濃厚韻味。( 記者沈昱嘉/攝影)

圖前起為 特選椒麻雞(大)/280元,雲醬炒高麗菜(大)/180元, 去骨的雞腿肉用醬油與蛋液等醬料醃漬後再油炸,最後淋上醬油、撒香菜與生辣椒外皮調味,滋味多元;雲醬是一種豆瓣醬,選用桃園中壢的雲南後裔社群製作的雲醬,搭配高麗菜熱火快炒,呈現青菜的清甜與雲醬的濃厚韻味。( 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