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訪清真認證小館】台北‧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

牛肉乾拌麵/130元,
大塊牛肉配上拌麵醬料,吃起來口感清爽有勁,並附豆漿、紅茶或牛清湯三選一。( 記者陳宇睿/攝影)

牛肉乾拌麵/130元, 大塊牛肉配上拌麵醬料,吃起來口感清爽有勁,並附豆漿、紅茶或牛清湯三選一。( 記者陳宇睿/攝影)

2019/03/10 06:00

記者吳書緯/報導

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是許多台北人對清真餐館的第1次接觸,麵館起源於3位來自山東的退伍老兵,在舊台北車站前經營的清真牛肉麵攤,後來搬至博愛路的店面,隨著老兵的後代成人而各自分家,再搬遷到延平南路的現址。

張家第二代張亞珍提到,紅燒牛肉麵和當年從麵攤起家的味道差異不大,湯頭使用多種香料熬煮,但因國人口感近年稍嗜甜,所以湯頭有放入一些糖,牛肉的部分選用來自澳洲經過清真認證的牛肉,若不想吃麵也能改選粉絲或泡餅。與麵攤時代相比菜單變多元,例如牛肉捲餅就是近幾年才新增。張亞珍提到,雖然麵館因為第一代就是穆斯林,一直都遵循清真料理的方式,但因近年隨著新南向政策,申請了清真認證,也吸引許多來台灣的穆斯林旅客與留學生到麵館裡一飽口福,甚至來台接洽到國外開設分店的計畫。

DATA:(02)2331-2791,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21號,10:00~19:30,無休,不收服務費,FB: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

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的牆上,有名人們用餐的簽名。( 記者陳宇睿/攝影)

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的牆上,有名人們用餐的簽名。( 記者陳宇睿/攝影)

圖為逆時針起為,紅燒牛肉麵/130元,牛肉捲餅加蛋/80元,牛肉鍋貼/1個8元,
紅燒牛肉麵是餐廳的招牌,以多種香料熬煮的紅燒湯頭不死鹹,搭配澳洲的清真牛肉,肉質不軟爛富有紮實感,若單人食用麵類皆可免費加湯加麵;牛肉捲餅是近年新菜色,加蛋讓口感更具層次;鍋貼外皮的製法與一般的鍋貼不同,是以「燙麵」製作,使外皮吃來飽滿,與牛肉內餡相當搭。
( 記者陳宇睿/攝影)

圖為逆時針起為,紅燒牛肉麵/130元,牛肉捲餅加蛋/80元,牛肉鍋貼/1個8元, 紅燒牛肉麵是餐廳的招牌,以多種香料熬煮的紅燒湯頭不死鹹,搭配澳洲的清真牛肉,肉質不軟爛富有紮實感,若單人食用麵類皆可免費加湯加麵;牛肉捲餅是近年新菜色,加蛋讓口感更具層次;鍋貼外皮的製法與一般的鍋貼不同,是以「燙麵」製作,使外皮吃來飽滿,與牛肉內餡相當搭。 ( 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