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尋黃花風鈴木】台南‧億載金城

站在路旁仰望著朵朵黃花風鈴木,襯著明亮天光美不勝收!(本報資料照,圖中非今年花況)

站在路旁仰望著朵朵黃花風鈴木,襯著明亮天光美不勝收!(本報資料照,圖中非今年花況)

2019/03/03 06:00

記者王姝琇/報導

花期:約3月初~3月下旬

每逢3月黃花風鈴木盛開之際,台南億載金城周邊花況最是備受關注!這裡的黃花風鈴木除了滿布於億載金城旁的億載公園之外,繞著億載金城護城濠外圍成排的黃花更是吸睛,臨著河畔拍攝黃花水中倒影是許多攝影老手偏愛的視角,或是可襯著古城牆、黃土邊坡同框,展現古蹟建築與黃花交織出的特有美景。

億載金城裡提供踩船繞行護城濠,搭船賞花也相當愜意,亦可登上砲台隔著護城濠望向對岸黃花風鈴木,用不同視角欣賞。若至3月中、下旬落花時節,則能欣賞到滿滿的黃花鋪成的金黃花毯,彷彿宣告以最美的姿態為花季畫上句點!

穿過億載公園來到公園西側,隔著安億路對面即是「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除役的德陽艦停泊於此並開放參觀,能近距離認識航艦裝備,還能登上甲板遠眺安平港風光與夕陽,園區內另設有多座裝置藝術及「愛情鎖聖地」,情侶們能將彼此姓名刻在鎖上,鎖在碼頭柱鍊上象徵永結同心。

DATA:

億載公園,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與永華路交叉口(億載金城旁),戶外公園免費開放

億載金城,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3號 ,(06)295-1504,08:30~17:30,無休全票50、半票25元(軍警、學生及滿65歲以上民眾憑證),未滿6歲與滿70歲以上、身障者與其陪同者1人,及設籍台南市民眾憑證免費;划船設施費用另計(天鵝船/半小時100元、家庭號200元)

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

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121號,(06)293-2925,夏令(5月~9月)09:00~19:00、冬令(10月~4月)09:00~18:00,無休,全票50元、優待票40元(設籍台南市、軍警、學生及滿65歲以上民眾憑證,及20人以上團體)、未滿6歲或未達115公分孩童,及身障者與其陪同者1人免費FB:「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

城中賞花再1處:林森路三角公園

台南市區每逢初春便迎來行道樹繁花盛開,從大馬路旁延伸至巷弄角落都能看見黃花風鈴木蹤跡,但論及綿延成排的壯觀景象,就非林森路、長榮路口的三角公園莫屬。公園裡的黃花風鈴木較為高大,黃花襯著後方大樓形成都市建築與黃花交織的城市景觀。林森路旁設有平行的人行道與腳踏車專用道,筆直線條搭配整齊排列的黃花風鈴木,能低頭俯視落下的花朵連綿不絕形成的金黃花毯,仰望樹梢黃花襯著藍天白雲,更讓人心曠神怡!

DATA:

花期:約2月底~3月下旬,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311號(龍山社區活動中心,林森路一段、長榮路一段和府連東路圍成的三角公園),戶外公園免費開放

傍晚時分沿著安平港灣各處都能欣賞夕陽美景。(記者王姝琇/攝影)

傍晚時分沿著安平港灣各處都能欣賞夕陽美景。(記者王姝琇/攝影)

從億載金城內隔著護城濠望向對岸,能欣賞到不同視角的黃花風鈴木。(本報資料照,圖中非今年花況)

從億載金城內隔著護城濠望向對岸,能欣賞到不同視角的黃花風鈴木。(本報資料照,圖中非今年花況)

氣勢磅礡的德陽艦就停泊在億載公園西側的安平港;開放民眾登艦參觀,頗富教育意義。(記者王姝琇/攝影)

氣勢磅礡的德陽艦就停泊在億載公園西側的安平港;開放民眾登艦參觀,頗富教育意義。(記者王姝琇/攝影)

緊鄰億載金城北側護城濠種植的黃花風鈴木,不僅整齊排列且相當密集,
是最佳拍攝位置!(本報資料照,圖中非今年花況)

緊鄰億載金城北側護城濠種植的黃花風鈴木,不僅整齊排列且相當密集, 是最佳拍攝位置!(本報資料照,圖中非今年花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