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暖泡湯趣》四重溪溫泉 打造薰衣草燈海夜景 打卡熱點

四重溪溫泉,泉質清澈。(記者蔡宗憲攝)

四重溪溫泉,泉質清澈。(記者蔡宗憲攝)

2019/02/06 06:00

記者蔡宗憲/報導

達人推薦︰張正昇(四重溪洺泉溫泉旅館負責人)

推薦原因:四重溪溫泉泉質精純、歷史悠久外,最近火紅的紫色燈海景觀,更成為遊客最愛夜遊去處,搭配當地土雞、羊肉爐、雞角刺雞湯等料理,絕對是國境之南取暖最佳去處。

屏東車城鄉四重溪是通往牡丹鄉的必經之地,因有天然溫泉自地下湧出,清光緒年間被當地原住民發現後,稱為「出湯」,日治時代1895年,日本憲兵高橋騎馬溯溪入山發現溫泉,日本人便開始築小屋、建浴槽、設公共浴室、開溫泉旅館。

日本大正末期,當時皇太子裕仁(後為日本天皇昭和)路過並宿於此;昭和7年(1932年),日本昭和天皇的胞弟宣仁親王還特別來此度蜜月,對溫泉讚不絕口,先總統蔣介石也曾到訪度假。四重溪溫泉泉水湧自山麓屬碳酸氫鈉鹼性泉,泉質清澈、無色、無臭。

四重溪最著名的,除了到處可見的鹹鴨蛋、皮蛋,當地野生雞角刺煮雞湯、羊肉爐、情人的眼淚(雨來菇)、放山土雞等美食,都適合泡完湯大快朵頤一番。

歷史悠久的四重溪溫泉區,近年在屏縣府重新規劃下,溫泉公園有泡腳池、鳥居、藥師佛、步道等設施,今年首次打造的紫色薰衣草燈海夜景,更是網紅打卡熱點,周邊牡丹石門古戰場、牡丹水庫,也都是熱門的踏青景點。

到訪四重溪除了開車由省道台26線轉屏199線到達外,屏縣府每週五、六、日分兩條路線開設接駁車,分別從枋寮火車站及大梅路口出發,可抵達恆春轉運站及龍磐公園等地點轉乘。

順道遊 落山風藝術季

到訪四重溪溫泉區前,位在車城海口港的落山風藝術季,也是人氣爆紅景點,裝置藝術把無人沙灘變成打卡秘境,近30組風動藝術裝置,內容包含環境藝術、聲音藝術、表演藝術、生活藝術等,更結合在地文史、生態、產業,轉化為最具落山風地理風流的作品,是國內首度挑戰氣候資源推出的「風環境」藝術。

每天下午5點起到晚上10點,裝置藝術打上燈光後,被燈光點綴的海口港,連當地的修船廠、候船室與漁船都成為展覽品。

順道遊 恆春古城

墾丁一向給人喧囂熱鬧的氛圍,喜歡靜謐散步的旅人,夜間可選擇到剛完成「新裝」的恆春古城,從老街風情的西門城樓出發,沿著古城廊道,燈光映照古牆斑駁的紋理,讓這座百年古城的夜晚更加溫暖、富歷史情味。

晚間漫步在古城牆旁,隨著明暗相間的燈光,頗有穿越時空的浪漫,白天則可選擇登上這座歷史古蹟,遠眺三台山、虎頭山、赤牛嶺,參訪珊瑚礁構成的猴洞山公園、百年風華的天后宮媽祖廟、三山國王廟、福德宮等廟宇,餓了還能逛逛老街,品嚐綠豆蒜等小吃。

恆春古城古樸迷人。(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古城古樸迷人。(記者蔡宗憲攝)

張正昇。(記者蔡宗憲攝)

張正昇。(記者蔡宗憲攝)

裝置藝術吸引民眾搶拍。(記者蔡宗憲攝)

裝置藝術吸引民眾搶拍。(記者蔡宗憲攝)

溫泉公園有泡腳池、步道等設施。(記者蔡宗憲攝)

溫泉公園有泡腳池、步道等設施。(記者蔡宗憲攝)

溫泉公園夜間燈海迷人,是網紅打卡熱點。(記者蔡宗憲攝)

溫泉公園夜間燈海迷人,是網紅打卡熱點。(記者蔡宗憲攝)

四重溪街上不少美食。(記者蔡宗憲攝)

四重溪街上不少美食。(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