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藏在襪子裡的雪球

Yuki/2歲/銀狐倉鼠(圖片提供/陳世豪)

Yuki/2歲/銀狐倉鼠(圖片提供/陳世豪)

2018/08/05 06:00

◎文/陳世豪

Yuki是我的寶貝,牠長得胖嘟嘟的非常可愛,總是喜歡窩在襪子裡。最初的相遇在寵物店,我一眼相中了牠,便向爸媽詢問可否飼養,並保證會好好照顧,而後牠成為了家裡的一分子。

有次我把牠放進遊戲的小球中,牠就領著球一直跑去角落。這讓我發現牠非常喜歡陰暗的角落,因此常常讓人找不到。也因為這種特性,襪子就成了牠最喜歡窩藏的地方。

Yuki好奇心也很強,喜歡到處「探索」。某天半夜,奶奶竟在走道上撞見一團移動的小圓球,甚至差點踩到牠,於是就上演了一場你捉我逃的「人鼠大戰」,但最終因為牠太會躲藏且怕吵到鄰居,只好隔天一早再來找牠算帳。

開始養牠之後,感覺好像多了1個弟弟,讓我學習到如何照顧和負責任,例如:清理排泄物、陪伴牠玩耍等,雖然有麻煩但也有許多樂趣。未來的每一天,我會一直愛著牠,並且不離不棄地照顧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